>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晶电子收购亏损企业 意在开发智能无线器件业务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实习记者 刘西安

  东晶电子(002199.SZ)7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成都锐康(晶体)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锐康)不少于80%股权,价格不得高于1880万美元。据公告显示,成都锐康近年来出现亏损。

  东晶电子在公告中称,公司与RAKON LIMITED(下称新西兰锐康)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新西兰锐康将以成都锐康为合作平台,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针对移动通讯用智能无线器件业务在科研、技术、资金、管理、市场等方面进行合作。

  公告显示,成都锐康由香港锐康于2009年11月在四川成都投资设立,企业类型为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制造及销售。据公开资料显示,成都锐康主要负责运营石英晶体振荡器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500万美元,产品主要应用于GPS导航系统及智能手机导航系统。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成都锐康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14亿元,负债合计1.64亿元,所有者权益1.49亿元;当期实现营业收入4785万元,净利润-3995万元。截至2013年5月31日,成都锐康的总资产为2.83亿元,负债合计1.45亿元,所有者权益1.39亿元;当期实现营业收入3177万元,净利润-109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从数据可知,成都锐康目前经营状况堪忧,严重亏损对东晶电子将是一个巨大的业绩包袱。

  据公告中可知,新西兰锐康系一家依据新西兰法律设立,并于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证券代码RAK,是一家在石英晶体振荡器的应用和开发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跨国公司。新西兰锐康间接持有RAKON HK LIMITED(下称香港锐康)85.4%的股权,通过香港锐康控制成都锐康100%的股权。

  据资料显示,新西兰锐康也是世界领先的芯片供应商,在GPS用晶体振荡器领域名列世界前沿,其产品应用于从手机到导弹的各种仪器的全球定位系统中。目前,新西兰锐康有超过55%的产品出口到中国。成都锐康是继深圳后投资中国的第二站。

  根据框架协议,新西兰锐康向公司将派驻工程技术人员,对东晶电子移动通讯用智能无线器件相关产品的业务技术进行指导帮助,以实现东晶电子与成都锐康现有产能的合理利用。

  东晶电子在公告中解释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与新西兰锐康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工艺技术水平,持续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并增强公司在电子元件市场的领先地位。

  7月5日,东晶电子报收6.30元,涨幅9.95%。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05/113001827.html report 1244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刘西安东晶电子(002199.SZ)7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成都锐康(晶体)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锐康)不少于80%股权,价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