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洋奶粉争喊降价 惠氏美素超市价竟贵过之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氏的超高端奶粉启赋系列并不在降价之列
惠氏的超高端奶粉启赋系列并不在降价之列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陆志霖 实习生 夏文辉

  继惠氏宣布降价之后,昨日,多美滋、明治和美素佳儿三个品牌也宣布从即日起下调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自从发改委约谈各大乳企,调查乳企抬高奶粉价格之后,已经有四个“洋奶粉”品牌以降价作出回应。但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商超渠道,奶粉价格多数仍纹丝不动,有的甚至比降价之前还要贵。

  “洋奶粉”先后宣布降价

  惠氏方面率先称要开展主要产品的降价活动,惠氏幼儿乐、学儿乐、妈妈配方奶粉以及金装膳儿加等产品平均降幅11%,其中“惠氏S-26金装幼儿乐四维营养配方奶粉1.6KG罐装”、“惠氏S-26金装幼儿乐幼儿四维营养配方奶粉900G罐装”的降价幅度最高,达到了20%。

  但市场质疑惠氏降价行为“毫无诚意”:惠氏的幼儿乐和学儿乐只是3、4段配方奶粉,惠氏核心的爱儿乐和健儿乐,以及走超高端路线的启赋系列的奶粉价格并不在降价之列。有经销商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这是因为惠氏的1、2段配方奶粉占到其销售量的一半,而启赋系列又是增长最快、毛利率最高、收益最好的品类。

  或许是吸取了惠氏的“教训”,昨日开始降价的美素佳儿称,在中国市场的美素佳儿奶粉全线产品降价5%。

  明治奶粉昨日发声明称,将尽快对市场上现有珍爱系列奶粉产品的全部四个单品进行降价销售,降价幅度为3%-7%,且价格维持2年不变。

  而多美滋昨日也宣布计划于7月9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20%。多美滋方面称,“降价产品涵盖了多美滋在中国市场各个阶段的高中端产品,包括新上市的热销产品优阶系列。所有阶段产品的用户和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均可享受到此次降价带来的实惠。同时,多美滋承诺,所有上述产品在今后1年内保持价格不变。”

  部分商超奶粉价贵过之前

  针对降价的奶粉品牌,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只有个别超市的个别奶粉有降价,有的超市不仅没有降价,有的奶粉售价甚至比降价前还要高。

  在好又多超市,记者发现惠氏的3阶段金装幼儿乐的900克奶粉价格已经变成了158元,但是华润万佳和广百超市等,原本在降价之列的惠氏奶粉价格并没有下调。在华润万佳,记者看到,本应降价的惠氏金装学儿乐900克装奶粉价格居然比降价前还要贵8元。

  而按照美素佳儿的降价方案,以美素佳儿2段配方奶粉为例,本应从原来的236元下降到224元。在美素佳儿的天猫旗舰店,价格已经下调,但记者在广州三家超市看到,美素佳儿2段售价均为243元,也就说,比降价之前还要贵7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几乎所有接受发改委调查的乳企都已经认错并逐步提交整改方案。“现在就看谁态度好,降价幅度多,那么就能降低罚款的金额。” 为此,有消费者质疑:乳企说降价难道只是一场秀?只为降低罚款?

  对此,上述经销商表示,价格调整后因为还需要消化库存,一般要过两个月才能在终端体现。考虑到此,多美滋方面则表示,只能和经销商协商,并尽快促成在各零售终端实施降价。

  乳企原涨价计划全被打乱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发改委的突然出手也打乱了不少乳企原定的营销计划。据悉,惠氏早已计划好在7月初就推出新升级配方的产品,并以新产品上市的名头涨价,其在6月底甚至已经召开过相关的新品上市会,但因为发改委的调查,在短短几天内就推倒了原有的全年计划。而有业内人士透露,另一家乳企合生元也计划推出一款价位在500元以上的超高端新系列奶粉产品,这一计划也只能往后推延。

  “发改委的调查打乱了乳企计划的同时,也使得‘洋奶粉’品牌的营业额增长变缓。”上述经销商表示,从降价的幅度来看,对乳企的利润不会有太明显的影响,降低的利润,乳企可以通过降低营销费用和控制生产成本来弥补,但业绩增长会因此而变缓。“但降价对这些‘洋奶粉’品牌并不是坏事,反而有利于提升市场份额。”

  陆志霖、夏文辉

busines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09/content_197411.htm?div=-1 report 2137 惠氏的超高端奶粉启赋系列并不在降价之列文/图羊城晚报记者陆志霖实习生夏文辉继惠氏宣布降价之后,昨日,多美滋、明治和美素佳儿三个品牌也宣布从即日起下调婴幼儿配方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