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佳丽宝召回54款产品 涉日本或港澳代购货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晓莉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日本第二大化妆品公司佳丽宝(Kanebo)日前宣布主动召回旗下54款产品,成为近年来日化行业中召回产品最多的一次召回事件。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从佳丽宝中国区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次日本公布的召回产品中“印象之美IC系列”、“馥兰皙儿”以及“水之璨”产品在中国大陆有销售,但中国大陆正规专柜销售的产品均不含“杜鹃醇”成分,不在此次召回地区内。

  “‘杜鹃醇’是佳丽宝化妆品独自开发的美白有效成分。化学名称为‘4-(4-羟苯基)-2丁醇(4-(4-hydroxyphenyl)-2-butanol’,源于白桦、目药木等包含的天然成分。‘杜鹃醇’的名称不仅在日本,在全世界都作为商标进行了登记。”佳丽宝负责人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解释,“在投入市场之前,‘杜鹃醇’是通过了各种安全性试验,是由日本厚生劳动省根据药事法予以认可的医药部外品有效成分;销售开始以后也进行了调查。”

  据悉,佳丽宝预测上述成分有很高的美白效果,于2008年1月25日通过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批准取得了新规医药部外品有效成分的许可。但日前,一位皮肤科医生联系佳丽宝,称“有3人皮肤上出现了白斑”。日本媒体透露,佳丽宝在接到报告后已展开调查,发现从2011年以来约有39个类似症状的病例。

  问题发生后,佳丽宝曾于6月25日向厚生劳动省报告,但厚生劳动省认为“不会给人体带来特别严重的影响”,并未要求强制召回。所以佳丽宝决定由本公司主动召回。据日媒透露,召回对象产品中包括佳丽宝的招牌产品,日本国内约有25万人正在使用。佳丽宝化妆品的年销售额约为1900亿日元,佳丽宝称,此次召回所需费用约为50亿日元。

  “海外代购产品”也在召回之列

  佳丽宝有关负责人透露,含“杜鹃醇”产品仅在日本海外包括台湾、香港、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越南等10个国家及地区内销售,中国大陆市场不在召回之列。“我们首先进行店铺快速回收,之后再根据各个国家的药事行政政策,进行最妥善的处理。”

  记者在佳丽宝广州的部分专柜看到,其主打防晒、美白的产品仍摆在货架上。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些产品不含问题成分,不会下架。“我们也知道,不少中国的消费者、尤其是广东的消费者喜欢到港澳台地区进行购物,或者通过淘宝海外代购,所以也有可能购买到我们的召回产品。只要经过确认属于召回范围内,我们同样会召回。”佳丽宝中国区负责人坦言,“代购市民可以拨打客服热线先进行登记,然后以快递到付的形式将产品寄到我们上海总部。如果确认这款产品含有‘杜鹃醇’成分,即使是代购商品也可以召回。如果不含有该成分,我们将以快递的形式退还给客户。”负责人表示,在确认无误后,佳丽宝会以银行汇款形式,按照该款产品的日元价格,以1:15.97的汇率进行赔付。(李晓莉)

  李晓莉

busines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09/content_197415.htm?div=-1 report 1386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日本第二大化妆品公司佳丽宝(Kanebo)日前宣布主动召回旗下54款产品,成为近年来日化行业中召回产品最多的一次召回事件。羊城晚报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