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概念股内蒙君正受撼跌幅5.28% 8涨停后风险积聚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宋蓓蓓

  第一概念股内蒙君正(601216.SH)7月10日跌幅5.28%,这是该股近期连续8个涨停板后二度下跌,在此前有媒体质疑其仅凭“余额宝概念”收录涨停板的背景下,内蒙君正后市走势引人关注。

  连续8个涨停板后,近期第一概念股内蒙君正两个交易日收跌。其中,7月8日跌幅1.27%,收于10.85元;7月10日跌幅5.28%,收于10.41元。虽然近期A股延续剧烈震荡,但有“概念股”护身的内蒙君正依旧收入8个涨停板。

  同花顺(300033.SZ)数据显示,从6月13日股价创下5.37元阶段性新低后,内蒙君正股价迅速上涨,截至7月8日盘中创下11.57元。不过当日该股以微跌收盘,加上7月10日跌幅5.28%,两日跌幅达到6.55%。

  但据媒体报道,内蒙君正主营业务业绩平平,而近期炒作概念余额宝为其带来的净利润贡献也是有限。2007年,内蒙君正入股天弘基金,其后通过增资成为第二大股东,但2010年起,天弘基金连续3年亏损。

  而进一步计算不难发现,股价飙升背后,余额宝给内蒙君正带来的利润并不乐观。以余额宝的规模100亿计算,天弘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为3000万左右,再分到内蒙君正则不过1000万左右,相对于公司去年3.97亿的净利润来说,这样的利润增长实为九牛一毛。

  此外,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也表示,未来余额宝不可能只连接天弘一个产品,一旦其他公司的基金产品上线,势必分摊天弘的规模。若如此,则意味着内蒙君正概念爆炒背后或隐藏巨大风险,股价随时可能出现较大幅度震荡,“余额宝”此轮概念炒作泡沫大概率面临破裂。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截至一季度末普天收益和诺安价值增长分别居于前十大流通股东并联合持股超过1000万股。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10/113022465.html report 912 【财经网专稿】记者宋蓓蓓第一概念股内蒙君正(601216.SH)7月10日跌幅5.28%,这是该股近期连续8个涨停板后二度下跌,在此前有媒体质疑其仅凭“余额宝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