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青宝中期业绩预增66%~95% 手游收入尚不足一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手游概念火爆,中青宝(300052.SZ)也备受市场资金追捧,公司股价屡创新高。而公司今日也披露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比上年同期增长66.37%至94.89%。同时公司披露,今年上半年手机游戏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的10%以内。

  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1~6月实现归属 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0万元~2050万元,上年同期为1051.86万元,同比增长66.37%~94.89%。

  中青宝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另外,公司报告期陆续推出多款网页游戏、客户端游戏以及手机游戏上线运营,同时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有所增长。

  公告显示,中青宝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长;二是去年同期新页游平台在报告期内处于平稳的运营阶段,不需要投入过多的广告推广费用,同比相关的运营费用减少;三是公司被评为2011~2012年国家重点软件企业,享受10%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经税务部门批准同意公司将2011年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额133.43万元用于抵减2013年度企业所得税,致使报告期内企业所得税费用减少。

  对于目前市场追捧的手机游戏概念,中青宝披露,上半年预计手机游戏收入约为900多万元,占公司整体收入的10%以内。中青宝目前运营的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和社交游戏,目前手机游戏业务仍处于初期业务拓展阶段。

  受益于手游概念,中青宝股价也是屡创新高,今年二季度以来,股价明显向上提振,即使在前期大盘暴跌的情况下,依然不碍公司股价强势上扬,昨日又是一个涨停,盘中一度上探至近期新高40.43元/股,最终报收38.79元/股。

  而近期行业的政策利好更是为中青宝添了一把火。在国务院新一轮简政放权的政策中,针对动漫和网游等文化创意产业的审批程序将大为简化,时间将大为缩短,这对该行业将产生极大利好。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的支持无疑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东风,中青宝未来的获益将更加明显。

  中青宝也在近日推出了高送转方案。中青宝的中期净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将以总股本13000万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在中报披露大幕开启之时,高送转的个股备受投资者关注。市场人士分析,中青宝在二级市场的暴涨,也暗含了投资者对其高送转行情的预期。

  据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统计,2012年中国游戏用户已经达到了0.89亿,同比增长了73.7%;手游市场实际销售额也达到了32.4亿元,同比增长了90.6%。业内人士预测,手游的市场规模将于2013年超过网页游戏,市场规模将达百亿元,并于2015年左右超过客户端游戏,即未来三年手游市场将以每年翻倍以上的增速快速成长。

  (编辑:李燕华)

  作者:项树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49903.html report 1881 手游概念火爆,中青宝(300052.SZ)也备受市场资金追捧,公司股价屡创新高。而公司今日也披露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比上年同期增长66.37%至9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