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持股仅相差1个百分点 丰琪投资公开叫板东百集团实控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映泉

  去年8月16日,当东百集团(600693,收盘价6.00元)第一次被丰琪投资举牌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姚建华可能并没有想到,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机构竟然会对自己的控股权形成威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丰琪投资不到一年的时间四度举牌,如今 持股比例已达20.07%,这一数字仅比姚建华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比例低1.01个百分点。不仅如此,丰琪投资更是表示将在未来继续增持东百集团,并争取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不到一年四度举牌/

  东百集团今日公告显示,丰琪投资于2012年11月27日~2013年7月1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持续买入公司股份共计1719.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截至公告日,丰琪投资共持有东百集团6887.68万股,占总股本的20.07%,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显而易见,丰琪投资的增持构成举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丰琪投资的第四次举牌了。

  根据披露,去年8月16日,丰琪投资第一次举牌时,持股比例为5.02%;第二次举牌时间为去年9月20日,持股比例为10.03%;去年10月30日,丰琪投资第三次举牌,持股比例达15.06%。可以看出,丰琪投资前三次举牌非常迅速,此次则耗时较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丰琪投资在6月13日~24日期间的增持,其持股比例已经超过了东百集团原第一大股东钦舟实业。但由于姚建华与钦舟实业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公司21.08%的股份,故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

  时至今日,丰琪投资20.07%的持股比例与实际控制人仅仅相差1.01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在今日公告中,丰琪投资表示,增持是看好东百集团的长期投资价值,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争取成为控股股东。不过,暂无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包括更改董事会中董事的人数和任期、改选董事的计划或建议、更换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计划或建议。

  资金主要源自借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要追上姚建华的合计持股数量7232.67万股,丰琪投资还需要继续买入约345万股,若按照东百集团昨日收盘价格6.00元/股计算,所需金额约为2069.98万元。

  据悉,丰琪投资属于一人有限公司,由郑淑芳持股100%,注册地与东百集团同属福州市。其增持资金除自有资金外,其余来自于关联方福融辉投资所提供的借款。

  据披露,福融辉投资与丰琪投资于2012年3月15日签署了《借款协议》,截至公告日,福融辉投资已累计向丰琪投资提供借款4.01亿元。

  福融辉投资又是一家怎样的企业?根据公告披露,福融辉投资的控制人正是郑淑芳的丈夫。

  资料显示,郑淑芳的丈夫施恭香在塑料软包装行业拥有多年实业经营经验,其通过100%控股的福融辉投资控制着三家企业,分别为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福融盛(福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广州融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80%、60%。

  作者:赵嘉妮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7-12/757677.html report 20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映泉去年8月16日,当东百集团(600693,收盘价6.00元)第一次被丰琪投资举牌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姚建华可能并没有想到,这家名不见经传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