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大通:美联储仍将在9月份放缓QE

来源:财经网
  摩根大通Michael Feroli: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波士顿有关利率前景的讲话是鸽派的;但在打压市场对QE缩减很快到来的预期上,伯南克所做的却甚少。在某些方面,他的言论与春节和夏季稍早的那些言论构成呼应:资产购买政策和零利率政策需要区别开来,其中一项政策决定不一定会影响到另一项政策。不过,昨天他的言论要更进一步,他列出了为什么中期内利率不会大幅上升的原因。之所以发生这种微妙的变化,是因为美联储在最近一次FOMC会议后修正了经济预测,该预测表明失业率加速下滑,这就使得伯南克更难说服市场利率将在长期内保持低位。伯南克周三的言论,反映了美联储近期的一些研究,这些研究认为失业率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低迷状态。然而,即便是在去年讨论指引门槛时,FOMC面临的沟通挑战就已经很明显了:只列出首次升息条件无法完全确保金融市场状况宽松,因为市场之后可能会预期美联储展开激进紧缩。

  周三伯南克的演讲中,没有任何内容使得我们质疑自己的观点,即,QE缩减将在9月份到来。相反,在被问到是否对近期有关放缓QE的言论感到后悔时,伯南克说,“尽管过去六周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现在开口并解释我们的做法,可能避免了下次出现更艰难局面。”非但没有批评市场对他言论的解读方式,伯南克似乎反而对市场观点更好地对齐美联储观点表示欢迎。

  在提到利率政策时,事情就变得更有意思了。在这里,像往常一样,伯南克主席区分开了资产购买政策和利率政策的目标,前者是为了获得“一些近期动能”,后者是要至少看到经济复苏达到美联储设定的门槛。考虑到温和的通胀前景,更相关的门槛是6.5%的失业率。最新的FOMC预测表明,他们预计这一目标将在明年底或是2015年初达到。原则上,FOMC预测更改应该不会改变市场定价,因为美联储的预测此前并没有明显准于私营部门预测。而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的重新定价表明,在实践中,市场认为美联储是一个更好的预报员,或者,市场真的认为美联储的反应函数发生了改变。

  也许部分是为了应对这第二点担忧,伯南克主席周三试图调节升息预期。伯南克两次提到用失业率衡量就业市场的不充分性,称它“夸大了我们的就业市场的健康程度”、“低估了就业市场的疲软”。这应该放在传统宏观模型中来考虑,该模型表明,在正常时期,失业率应该接近自然失业率,即非加速通胀性失业率(NAIRU),且联邦基金利率也应该接近中性利率(neutral rate)。最新的FOMC预期表明NAIRU应该在5.6%,中性利率在4.0%。这意味着,在传统宏观模型下,6.5%的失业率门槛到达后,未来失业率再下降100个基点的话,美联储需要升息400个基点(或是375个基点,这取决于你的计算方式)。对于伯南克周三言论的一种解读是,美联储稍稍移开了这些传统宏观模型。特别一提的是,两位隶属于美联储的资深经济学家Chris Erceg和Andy Levin在最近的一篇报告中建议,在低劳动力参与率之下,即便是失业率重返自然水平,联邦基金利率也应该低于中性利率。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7-15/113040440.html report 1378 摩根大通MichaelFeroli: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波士顿有关利率前景的讲话是鸽派的;但在打压市场对QE缩减很快到来的预期上,伯南克所做的却甚少。在某些方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