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证金管理产品竞争升级 华泰紫金天天发规模第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砚丹 发自成都

  2011年10月,券商获准试点保证金管理产品,21个月过去了,这种既方便买卖证券,又具有理财功能的产品受到投资者一再追捧。随后各券商纷纷推出保证金管理产品,基金公司也跟进推出了保证金管理货币基金,高收益和便利性成为产品比 拼的焦点。

  近日,华泰证券旗下首款保证金管理集合理财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再一次修改了合同条款,将原本计划的三年存续期,延长至“无固定存续期限”,并第三次优化了投资范围。而去年11月末率先新增的7天期B份额和14天期的C份额,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天天发率先分级优势明显

  华泰紫金天天发成立于2012年8月21日,已经运作了11个月。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6月,天天发7日年化收益率在全市场前十大(规模排名)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按各产品成立日至今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排名,天天发排名也是第一。

  记者注意到,“天天发”首发募集金额达到41.91亿元,近期稳定在近70亿元的规模,居同类产品首位。另外经过不断地系统性优化,“天天发”已经拥有了自动申赎这一差异化功能,及网上签约等便捷优势,这些优势在不影响客户日常交易的同时,为客户提升了闲置保证金收益。

  而率先引入分级条款是“天天发”得以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即产品分为A、B、C三个份额。A份额为1天期,B份额为7天期,C份额为14天期,三种分级份额净值相同,运作方式也相同,主要差异是提取业绩报酬的基准不同,这样一来,客户实际收益会因其持有时间长短略有不同。根据合同规定,B份额业绩报酬基准为当前活期存款利率×250%,C份额业绩报酬基准为当前活期存款利率×300%,也就是说,持有期限越长,投资者所获得的实际收益率越高。

  华泰资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将天天发进行分级优化,主要目的还是在于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我们经过调研后发现,在大盘震荡或者下跌时,一些客户可能会长期持有现金,而非热衷于做短线交易。这些客户因此对闲置保证金要求收益率会更高。经过慎重考虑,我们推出了优化版的"天天发"。”

  防守中寻找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6月底,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忽然飙升,让股市和债市均出现了快速下滑。虽然7月以后“钱荒”有所缓解,但无疑在经济增速放缓和央行采取紧平衡货币政策的背景下,资本市场走势将更加扑朔迷离。

  不过“天天发”在分级后,业绩仍然保持了稳定增长。华泰证券官网显示,7月10日,“天天发”的浮动七日收益率达到4.4536%。

  华泰资管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相关负责人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经济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从资金面角度来看,外汇占款下滑压力较大。但是中长期利好债市因素并未改变。“我们仍然看好中等期限的政府信用债券(例如城投品种),部分涨幅滞后的中长期限利率品种(金融债)以及超AAA品种仍有持有价值。但是6月面对资金面极度紧张的局面,我们主要策略是防守。在防守中寻找配置机会,以拿到票息收益为首要目标。”

  展望下半年,这位负责人表示,在经济形势和流动性结构异常复杂的情况下,保证组合安全性和收益率稳定性,仍然是产品运作的总体宗旨。“首先,我们需要继续做好信用风险控制,对信用风险较大的品种尽量规避,对光伏、造船、化工等产能过剩行业及投资过于激进的民营主体债券也要规避。其次,考虑到历史波动规律,以及中期IPO开闸后新股申购也将影响到资金面波动,我们控制7天以内到期资金不低于15%,适度配置3月以上长期品种,这样能在保证产品流动性前提下获取相对较高的收益。此外,我们会根据利率波动,对所持品种久期进行调整,例如当短端收益率较高(市场资金面紧张时),我们采取短久期策略。这样一来以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取得最大收益率。”

  作者:王砚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7-17/758806.html report 230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砚丹发自成都2011年10月,券商获准试点保证金管理产品,21个月过去了,这种既方便买卖证券,又具有理财功能的产品受到投资者一再追捧。随后各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