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毕马威称中国企业IPO下半年有望获得全新突破

来源:财经网
  毕马威16日发布的分析称,虽然面对诸多不确定性,但是中国企业下半年IPO状况应该好于上半年。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合伙人肖利回顾上半年中国企业在全球IPO的成绩时指出:“出于市场和政策的多重因素,从美国、欧洲、亚洲、到中国大陆A股市场, 2013年上半年中国企业IPO 数量不多,且集中于香港。”

  肖利认为:“对中国企业而言,2013年上半年延续了2012年下半年的基本状况。国内A股IPO暂停,美国IPO市场虽然红红火火,但上半年只有一家中国企业在美上市。六月底GDC因价格原因,推迟在美上市。香港市场成为近期中国企业IPO的重要出路。”

  分析指出,美国股市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保持着强劲的IPO势头。仅2013年第二季度就有61家公司上市,集资额达到130亿美元,成为6年以来最活跃的交易季度。在二季度全球表现最好的10个IPO中,美国占到9家。从行业上来讲,以医药,金融,和科技为主。

  上半年香港联交所共有21宗交易,总融资额达394.8亿港元,在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四。其中大陆企业15家,融资额347亿港元,占到香港上半年总融资额的87.9%。中石化炼化和中国银河证券分别融资139亿和85亿港元,成为全球第二季度IPO融资额中的佼佼者。从行业上而言,上半年香港IPO市场行业分布广泛,包括金融、地产、工业品、消费品、高科技和服务业等。

  对于下半年中国企业IPO的趋势, 肖利持谨慎乐观态度:“下半年IPO状况较上半年更好,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而如果阿里巴巴[微博]下半年能够在香港上市,香港联交所则会成为2013年全球最高融资额交易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尤其在456政策放松、H股上市审核简化提速和外汇监管趋于便利之后,更多的内地企业会转战香港,寻求融资。”

  毕马威预期下半年香港会出现数家在新政策下实现H股上市的内地中小型私营企业,同时2014年会有更大规模的内地企业实现H股上市。在行业上,肖利认为消费类、金融类,以及房地产类企业在下半年继续引领香港市场IPO。

  而长期来看,肖利认为IPO的多少与经济的基本面相关。中国经济放缓,市场流动性压力,会对资本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投资者的信心取向也会影响资金的去向。相关的调查显示2013年上半年投资者对美国的信心超过了中国,重新排在世界首位。

  肖利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上市公司目前不足4000家,而相比之下美国有9000家本土上市公司。从这个意义上讲,即使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稍微放缓,投资者信心略有减退,我们的IPO总量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发展空间还很大。随着A股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以经济增长为支撑的企业资本需求,必然形成强大的市场动力。”来源中证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17/113051079.html report 1816 毕马威16日发布的分析称,虽然面对诸多不确定性,但是中国企业下半年IPO状况应该好于上半年。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合伙人肖利回顾上半年中国企业在全球IPO的成绩时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