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集团董事长身陷“实名举报门” 华润电力暴跌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集团董事长身陷“实名举报门” 华润电力暴跌10%]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身陷“实名举报门”,致旗下港股公司股价遭遇“地震”。17日,华润集团下属5家港股上市公司股价悉数下跌,其中,华润电力跌幅高达10.01%,创出月内新低。17日晚间,华润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举报中存在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已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

  华润集团在声明中称,公司身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一向秉持诚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规范运作,一切经营管理活动均以股东及公众利益为依归。公司将对一切诋毁、诽谤公司声誉的言行保留予以追究其法律责任并追偿经济损失的权利。

  17日凌晨,《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达百亿元人民币的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举报称,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此前,就华润电力收购山西金业一事,《经济参考报》于7月5日刊发《华润电力并购项目致数十亿国资流失一煤矿成放羊场》一文,内容与此次实名举报基本相同。

  华润集团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华润电力、华润创业、华润置地、华润水泥和华润燃气。除了“焦点”公司华润电力股价暴跌外,17日其余4家公司的股价也未能幸免,收盘也出现0.2%-3.5%幅度的下跌。此外,华润集团在A股市场间接控股的万科、华润双鹤、华润万东和东阿阿胶等公司股价17日也都追随大盘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

  华润电力于17日午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不知股价大挫、成交急升的原因,无任何必须公告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或须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公布。

  不过,华润电力部分股东针对此事已经提出维权,要求追究公司现任及前任董事高价买金业集团瑕疵资产的责任。据报道,6名华润电力的香港籍小股东已起诉至香港高等法院,香港高等法院将于8月初召开专题聆讯。该华润电力6名股东还将于7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开资料显示,华润集团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华润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日用消费品制造与分销、地产及相关行业、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三块领域,旗下共有20家一级利润中心。就在不久前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华润集团以187位的排名较去年上升46位,其排名在两年时间内上升了159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18/t20130718_553965.shtml report 1130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身陷“实名举报门”,致旗下港股公司股价遭遇“地震”。17日,华润集团下属5家港股上市公司股价悉数下跌,其中,华润电力跌幅高达10.01%,创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