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9中央部委集中晒三公经费决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中国气象局今日公布其2012年部门决算书,拉开了中央部门向社会公开2012年决算报告的大幕。自2011年首次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以来,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推进部门决算公开,也是第三年晒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截至目前,记者统计包括财政部、发改委、国土部、国家民委、社科院等在内的29个中央部门今天发布了2012年部门决算。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仍是“三公经费”。数据显示,2012年“三公经费”完成预算的98.30%。在大部分中央部门“三公经费”收紧的同时,发改委去年因公出境费用超预算690万元。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是中央各部门自2011年首次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以来,第三年晒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今年各部门晾“账本”的时间较去年提前一天。6月27日,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2012年中央决算的报告。29日,会议批准了2012年中央决算。按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批后,财政部会在20日内批复中央部门决算,中央部门将在收到批复后陆续向社会公开决算。去年各部门的“账本”是从7月19日晾开。

  根据财政部4月份公布的数据,中央本级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数为80.95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1.65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4.32亿元,公务接待费14.98亿元。与2012年年初预算相比,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数增加1.11亿元。财政部称,增加的主因是国家邮政局新设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等特殊事项,经国务院批准,增加了一部分“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去年两会期间,时任财政部长的谢旭人曾表示要严控“三公经费”,当年仍将按照零增长来安排,不过部门决算显示,各部门的“三公经费”增减不一。

  发改委的“账本”显示去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3005.08万元,支出决算3699.42万元,超过了690万元,对此,发改委解释称,因承担了国务院临时交办任务以及组织大型国际会议所致。

  财政部、国土部、中国气象局等部门“三公经费”均在完成预算数的90%以上,但未完全花完。上述部门均表示,原因之一就是按国务院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介绍,原铁道部因涉及机构改革暂缓公开部门决算。

  (编辑:余佳莹)

  作者:张静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71486.html report 1159 中国气象局今日公布其2012年部门决算书,拉开了中央部门向社会公开2012年决算报告的大幕。自2011年首次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以来,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推进部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