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资者教育全面推进 期货业备战国债期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投资者教育全面推进 期货业备战国债期货]
  投资者教育全面推进

  期货业备战国债期货

  ⊙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国债期货上市近在咫尺,期货公司及专业机构投资者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国债期货的到来。上证报记者了解到,投资者教育活动正遍地开花,各期货公司加大力度对投资者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国债期货的相关知识。

  “期货公司基本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国金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表示,对于国债期货上市,期货公司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技术上,已根据交易所的安排进行系统等测试,这方面期货公司基本都全部完成。制度上,前期按照仿真交易来修改完善相关制度,目前有关交易、交割、风控、客户等制度也已基本完善。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金所持续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国债期货投资者教育活动,加大了从业人员培训力度,重点对监管机构、会员单位、各类金融机构、重点地区投资者、国债期货目标投资者等五个方面开展上市动员和培训活动。截至2013年7月21日,中金所联合相关机构和会员单位,累计举办了320余场针对国债期货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培训人数44000余人次。其中,协调相关主管部门针对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各行业重点金融机构召开了11场动员性质的培训会,并开展50场“一对一”、“一对多”路演式座谈会,覆盖3700余人;与各地证监局、行业协会合作,联合开展针对各辖区国债期货目标客户的研修班25场,培训各地区投资者4000余人;支持、推动会员公司针对各自期货活跃客户及国债期货潜在投资者开展了约220场投资者教育活动,培训约32800人次。

  而国债期货获批后,投资者教育活动更加紧锣密鼓。近日,中金所配合证监会举办了针对会机关有关部门及派出机构人员的国债期货培训班,其中,针对会员单位高管、证券基金公司高管和从业人员、会员单位首席风险官、业务部门负责人、技术及交易结算风控等业务岗位人员,期货从业人员和国债期货讲师培训班多达28场;联合各地证监局举办国债期货培训活动8场;联合会员单位共同举办国债期货培训活动60余场。

  “投资者教育和培训上,协会和交易所都有组织培训,公司内部也组织研究人员和全体员工进行培训。6月份,我们和交易所合作在成都举办了投资者教育活动。目前产品还在征求意见阶段,随着产品的推进,相关指引和细则的出台,投资者教育的范围和力度会更加深入”,江明德认为。

  此外,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是国债期货上市前的重要准备环节。从仿真交易市场运行来看,机构投资者参与踊跃,经过国债期货培训的深入开展及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演练,期货公司、专业机构投资者已做好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准备。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23/content_323981.htm report 1239 投资者教育全面推进期货业备战国债期货⊙记者董铮铮○编辑李剑锋国债期货上市近在咫尺,期货公司及专业机构投资者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国债期货的到来。上证报记者了解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