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托市总能见效/CFP晨报记者张佳籨银行贷款利率下限放开的">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桶油”托市(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两桶油”托市(图)]
 <a href=中石油、中石化托市总能见效 /CFP" / width=356 height=270>
中石油、中石化托市总能见效 /CFP

  晨报记者 张佳籨

  银行贷款利率下限放开的消息虽然造成昨日A股大幅低开,但是,银行股的疲软无碍于A股在连跌三日后的超跌反弹,强势的创业板更是创出收盘新 高。在期指大户入场做多之后,短期A股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银行股拖累沪指低开

  上周五,央行宣布放开贷款利率下限,这意味着理论上银行可以通过在贷款利率上引入无限制“价格战”来吸引贷款者虽然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在资金紧缺且原本7折下限都为用足的前提下,这一消息实际影响有限。

  但显然市场更看重的是银行未来竞争加剧的大趋势。昨日,银行股普遍低开,四大行中如工商银行这样巨无霸低开0.76%,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这样的股份制银行,低开多达1.9%和2.12%。一众银行股的大幅低开,自然拖累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低开,两者分别低开0.75%和0.93%。

  至收盘,银行股整体依然未从新消息中走出,16只银行股平均下跌0.46%。

  中石油中石化尾盘逆袭

  虽然银行股拖累A股,但是中石油和中石化在神秘资金的托市之下,继续发挥定海神针的效果。

  在最后45分钟交易中,中国石油上涨1.38%,8518万元成交占全日1.72亿元的49.52%;而中国石化则同期上涨1.37%,1.57亿元成交占全日2.72亿元的57.72%。在这两只上证指数权重股的带领下,上证指数在最后45分钟的涨幅亦达0.89%,从1986.90点上涨至2004.76点,不但成功由跌转涨,更是成功收复2000点整数关口。

  期指多头做多意愿再起

  借助两桶油的托市,沪深300指数昨日上涨0.53%报收。虽然涨幅有限,但是却激发了期指大户做多的欲望。

  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昨日五大多头席位3增2减,合计增持多单612张;与此同时,五大空头席位同样3增2减,但是合计减持空单408张。对多头而言,明显是敌退我进的格局。

  回到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在2150点附近获得支撑,而在6月25日至7月10日期间,沪深300指数在2150点至2250点区域堆积了6500亿元的成交量,构成一个密集成交区,这对沪深300指数将构成支撑。若空头没有足够的利空消息帮助,要击穿这一区域并不容易。创业板创出收盘新高

  大盘股负责稳定军心,创业板负责新高。这无疑是近期A股运行的主要格局。

  昨日创业板虽然受拖累,低开0.54%,但是不过3分钟就迅速回补缺口后继续上攻,虽然上午交易时段尾声出现回落,但是下午在两桶油的助威下加速上攻,全日上涨3.38%,1153.77点的收盘点位创出年内收盘新高,今年迄今创业板指数的累计涨幅已达61.62%。

  从昨日行业涨幅来看,信息服务、医药生物、信息设备和电子这今年强势行业“四大金刚”包揽涨幅前四位,分别上涨 3.74%、2.89%、2.81%和2.58%。上周本报动量行业选择周模型推荐的是75%信息服务+25%综合行业的组合,有信息服务3.74%的涨幅垫底,整个组合上涨3.06%,再次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1.35%的平均涨幅产生1.71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

  在行业轮动不出现的前提下,显然创业板的疯狂仍将继续。上海新泰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桑东亮认为今日中小板和创业板将继续走高,与主板的剪刀差将继续扩大。主板可能将进入小箱体运行,上证指数运行范围为1980-2010点。

  作者:张佳籨 (来源:新闻晨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23/content_1063513.htm report 3161  中石油、中石化托市总能见效/CFP"/width=356height=270>中石油、中石化托市总能见效/CFP晨报记者张佳籨银行贷款利率下限放开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