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日高温致西湖龙井茶“喊渴” 茶农担忧来年产量(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龙井茶叶遭遇旱情,早晚喷灌为茶叶“降温” 李晨韵 摄
杭州龙井茶叶遭遇旱情,早晚喷灌为茶叶“降温” 李晨韵 摄

杭州龙井茶叶遭遇旱情,早晚喷灌为茶叶“降温” 李晨韵 摄
杭州龙井茶叶遭遇旱情,早晚喷灌为茶叶“降温”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发蔫并略带微卷的茶叶,连日的高温,杭州西湖龙井茶也都“扛不住”了,连连“喊渴”。23日上午,记者在浙江杭州的龙井茶园内看到,工人正不停的抽水为这些响彻海内外的龙井茶浇水。

  从出梅至今,杭州几乎没下过雨,烈日当头艳阳高照的天气让龙井茶很“受伤”。双峰村的茶地面积大约200亩。这里地处平地,没有任何遮挡,太阳从早晒到晚。而且,这里的茶树都是3年内的新茶树,为早熟品种龙井43号。

  “和传统龙井群体种相比,龙井43根系扎土很浅,根部水分容易蒸发,而且这片新茶地的土质结构并不好,石子太多,土层薄,蓄水能力差。”杭州西湖街道办事处农业民政科科长丁佳翔说。

  在茶园现场,一位正在现场勘查的茶叶植保员翁海牛说:“前期因为温度太高,出梅后马上高温,一天下来茶树要晒10个小时以上,大部分都已经脱水了。”翁海牛指着其中枯黄的茶树叶说,龙井43这个品种是1984年以后改造过来的,不耐寒不耐高温,但是和一般龙井不一样它开采时间早。

  “现在的我们采取的办法只有不断浇水。”翁海牛告诉记者,一个工人200元/天,都是村里掏腰包为村民服务,前几天2台水泵6、7个人一起,已经持续一个礼拜了。

  “这个情况比以往严重,而且来的早,好像有10年没看到过这种情况了。”一位正在实施浇灌的师傅说,他们一个水泵配备3个人,一天两次,每天早上5点左右到中午11点,下午3点到7点,不断浇水。“给茶树浇水,不是随便浇水就可以了。一些茶树叶子发红的茶地,必须得持续浇水15至20分钟,必须把地给浇透了才行。”

  对于突如其来的旱情,丁佳翔表示,管理部门也在积极指导村民组织茶园抗旱工作。“我们现在对严重的茶园采取早晚喷灌,并且在茶地上铺草隔温,同时对一些区块铺盖遮阳棚挡住强烈的阳光。”丁佳翔表示,现在他们也在商量届时可能会给村里一些补贴,补助浇灌的人工费等。

  翁海牛告诉记者,因为有人工浇水,茶树不至枯死,但旱情会对茶树的后期生长有一定影响,至于对明年的产量有何影响,他觉得现在还不好说。一些村民则表示,有可能会对产量上会造成一些影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7-23/5075772.shtml report 1685 杭州龙井茶叶遭遇旱情,早晚喷灌为茶叶“降温”李晨韵摄杭州龙井茶叶遭遇旱情,早晚喷灌为茶叶“降温”李晨韵摄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见习记者祝晓艳)发蔫并略带微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