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美央行本周料无动作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欧美央行本周料无动作]
本周,除了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召开议息会议。预计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仍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另外,多家外媒报道,欧洲央行可能会很快仿效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公布每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试图就未来政策意图传递信号。

  在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基准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在现有水平或者更低的水平,这排除了欧洲央行在近期内加息的可能。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Peter Praet上周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并且,欧洲央行有进一步宽松的能力。他强调,基准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欧洲央行的前瞻指引中已经传递出了这一信息。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四也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将不得不降息,并推出新一轮非常规货币宽松,来帮助提振依旧因开支削减而承压的欧元区经济。

  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萎缩,二季度产量可能再次下降,而中美等第二季度增速放缓对于欧盟出口下滑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今年欧元区经济预计萎缩0.6%,2014年才会出现增长。欧元区的债务负担也依然沉重。

  不过,上周以来公布的一系列欧洲数据偏向利好,引发欧元区经济将走出衰退的猜想。

  据M arkit的数据,欧元区7月综合产出为50.4,为18个月高位,高于预期49.1;当月服务业PM I为49.6,为18个月高位;制造业PM I为50.1,为24个月高位;制造业产出指数为52.3,为25个月高位。分析师认为,这些数据显示,欧元区可能最终在三季度走出经济衰退。其中两大核心国家德国和法国的制造业数据向好,服务业也显示出企稳迹象。尽管就业持续下滑,但企业裁员情况较此前有所放缓。

  此后公布的德国商业指数和意大利消费者信心指数也都高于预期。同时,西班牙第二季失业率两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从上季的27.2%降至26.3%,好于此前的预期。另外,欧元区17个国家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初值从6月的-18.8上升为-17.4,升至2011年8月以来最高。

  如果没有上述利好消息,欧洲央行做出政策选择时或将面对更为艰难的考量。利好消息或许降低了德拉吉所面对问题的难度,给了欧洲央行更多的时间来作进一步观察。本次议息会议欧洲央行或仍无动作。

  英国经济复苏信号也在加强。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 D P初值同比增长1.4%,为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升幅,第二季度G D P环比增长0.6%。因此,英国央行应该完全没有进一步降息或者再度增加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卡尼大可继续维持英国目前的利率水平和量化宽松规模。

  目前,欧洲央行对于每次货币政策决议会议内容保密,并不对外公布。不过,这种情况将可能很快做出改变。据德国媒体报道,两名欧洲央行执行委员表示,欧洲央行很快将仿效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公布每月会议纪要,以增加货币政策的透明度。

  作者:周武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07/30/content_77780.htm?div=-1 report 1422 本周,除了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召开议息会议。预计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仍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另外,多家外媒报道,欧洲央行可能会很快仿效美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