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高开0.26% 证券银行板块走强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1981.45点,上涨5.14点,涨幅0.26%,成交2.65亿元;深成指报7690.45点,上涨21.91点,涨幅0.29%,成交4.4亿元。盘面上,证券行业、医疗保健、酒店餐饮、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多晶硅、网络游戏等行业跌幅居前。

  申万表示,根据目前行情,由于利好预期匮乏、投资情绪保守,加上上证指数再度退守2000点下方,因此后市趋势谨慎向淡。

  首先,上周末国家审计署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要求,将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显示地方政府债务已经引起中央的高度警觉,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地方债务状况和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的担忧。这些担忧包括地方债务的投资项目、资金安全以及宏观资金面的紧平衡是否会更加偏紧等,从而加剧了投资者对后市走向的谨慎和顾虑。从目前看,短线资金面确有趋紧的信号,回购利率再度抬头向上,加上宏观经济数据较弱,缺乏利好预期,将引导A股重心下移。

  其次从盘口看,股指单边下跌,多头没有像样抵抗,投资者情绪明显偏弱。个股方面除建材房地产金融等和政府债务关联度较高的板块持续下跌外,互联网金融、美丽中国、3D打印、4G概念等也全线回落,显示个股普跌,资金离场避险意愿抬头,有全面撤退的信号。

  第三,从技术看,随着股指重心下移,上证2000点再度失守,探底趋势逐渐明朗。虽然市场量能有所萎缩,筹码沉淀,但如果7月8日的1958点收盘指数被击穿,可能会引发又一次放量恐慌,因此技术上的弱势已经明确,探底格局仍将继续。

  消息面:

  中国证监会网站日前公布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2年)》(下称《年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年报》致辞中表示,在新的阶段,证监会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稳步推进改革创新,致力于继续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外围消息:

  美股周一收盘小幅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86点,收于15,521.97点,跌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02点,收于3,599.14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32点,收于1,685.33点,跌幅为0.37%。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7-30/113103720.html report 1075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1981.45点,上涨5.14点,涨幅0.26%,成交2.65亿元;深成指报7690.45点,上涨21.91点,涨幅0.29%,成交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