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业发展报告:将分步实施存款利率放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银行业发展报告:将分步实施存款利率放开]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华青剑) 央行今年7月20日全面放开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限管制,利率市场化改革又进一步。中国银行业协会今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2-2013)》中,对利率市场化下银行业前行之路进行了分析。报告认为,从长期看,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一 步推进,特别是存款利率上限的逐步放开,我国银行业不仅净利润增速会趋于下降,相关风险也将有所上升。未来利率市场化的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直至取消。

  《报告》进一步指出,与放开贷款利率下限相比,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更大,影响也更为广泛,因而对实施条件的要求也相应更高。预计未来会按照“先长期、大额,后短期、小额”的步骤渐次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大额长期存款利率的市场化会加快推进。允许银行发行大额可转让存单也可能会有突破;并简化存贷款利率的期限结构,取消一年期以上存贷款期限的基准利率。

  相关基础条件方面,《报告》认为,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择机推出,以有效保护存款人利益,稳定金融秩序;“金融机构破产处置条例”可能出台,以构建安全、高效的市场退出机制和破产法律制度。

  《报告》还指出了探索了利率市场化下银行业转型之路,包括:一是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提升主动负债占比。二是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提升非利息收入占比,以调整收入结构。三是大力拓展中小型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以调整客户结构。四是尝试开展综合化、国际化、专业化经营。五是着力提升定价管理、风险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连平解读《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盈利增速继续放缓

  作者:华青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30/t20130730_1072095.shtml report 1384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华青剑)央行今年7月20日全面放开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限管制,利率市场化改革又进一步。中国银行业协会今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