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沿海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工 打造千亿石化产业园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一期工程总投资达177.8亿元人民币的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7月30日在广西北海铁山港宣告开工。此举意味着一个产值达千亿元人民币的石化产业园不久将在北部湾畔崛起。

  东邻广东省湛江市、南邻北部湾的铁山港是广西布局临海工业的主阵地之一,其所辖的营盘镇海域同时也是驰名中外的南珠传统养殖基地。目前,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在铁山港竣工投产。

  依托正在加快扩能改造的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及其配套工程,当局正谋求在铁山港建设一个规划面积达60平方公里的石化产业园区,重点打造丙烯、芳烃和LNG产业链,发展有机化工原料、天然气化工、合成树脂和塑料等项目。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以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为龙头,产值达千亿元的石化产业园。

  作为北海打造千亿元石化产业园的重要产业之一,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由中国石化和广西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合资兴建,项目由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冷能综合利用工程和输气管道工程组成。一期工程总投资177.8亿元,计划于2015年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产。

  据介绍,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一期设计接收能力300万吨/年,建设4座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二期设计接收能力达到600万吨/年,新建两座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远期设计接收能力达1000万吨/年。该项目输气管道全长2125公里,覆盖广西14个地市和粤西2个地市。

  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附近的铁山港黄稍村村民担心,上述产业的布局将对当地生态产生影响。“去年我养殖的马氏珠母贝成活率仅10%。”黄稍村村民谢庆鹏说。谢庆鹏是铁山港黄稍、彬塘、彬定三个养殖南珠传统村落目前为数不多却仍在养殖珍珠母贝的珠农之一。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已经试点建设的码头、接收站、管道三项工程“质量检验合格、安全受控、无环境污染”。

  此间官员表示,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建立和完善广西天然气大通道,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具重要意义。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900963.html report 1019 一期工程总投资达177.8亿元人民币的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7月30日在广西北海铁山港宣告开工。此举意味着一个产值达千亿元人民币的石化产业园不久将在北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