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力煤炭钢铁以防御为主(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电力煤炭钢铁以防御为主(图)]
下半年投资策略
下半年投资策略

  2013年7月25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在大连举行2013年夏季投资策略研讨会。通过梳理其行业投资策略,可以找到下半年的投资路线图。

  钢铁行业关注低估值公司

  1.2013年以来钢铁社会库存持续下滑,现已至较低水平,同时相对社会库存(库存/产量)也回落至较低水平,整体供给压力开始下降;由于M2~M1增速领先钢铁价格增速约24个月,前者见顶,后者见底,当前M2~M1增速顶部已形成,因此钢铁价格底部正在形成。

  2.按照唐山市环保局要求,暑期京沈高速-唐津高速-西外环闭合圈内企业实施减排(约占唐山地区产能40%左右),每日有望减产4万吨,按唐山地区雾霾天气占比80%计算,减排影响全年粗钢产能约1152万吨;测算2013年钢铁过剩产能约1.7亿吨,较上年下降0.3亿吨,受其影响2013年钢铁价格增速将较上年有所回升(跌幅收窄),下半年钢铁价格有望止跌。

  3.投资策略:限产关停将有效降低相关区域日均产量,对河北及周边钢铁价格上涨有一定催化作用;中期来看,若政策能得到一定程度的落实并保持连续性,钢铁价格有望继续回升;建议关注河北及周边地区低估值钢铁公司:凌钢股份、*ST鞍钢、河北钢铁。

  煤炭行业期待后续政策

  经济转型与能源结构调整压力将导致下游需求持续疲弱,煤炭行业产能过剩压力将使得煤价进一步下移,高成本矿井竞争压力较大,行业将面临新一轮洗牌。结合煤炭业自身特点和当前盈利下行的经济环境特征,此轮煤炭行业兼并重组不太可能复制钢铁行业以及前期山西资源整合的扩能式整合路径,或将进入关停式整合阶段。

  此轮整合有望催生行业龙头,现金流充沛并具有成本优势的企业具有储备资源和扩张市场范围的实力,有望在此轮整合中确立优势地位。

  投资策略:短期行业仍有下行空间,支撑动力尚不明朗,重点跟踪三季度经济下滑幅度以及行业去库存力度,期待后续补库存叠加政策支撑的反弹行情;中长期关注行业新一轮整合可能带来的产能收缩和优势公司扩张机会。

  相对看好的公司:具有充沛现金流和成本优势、有望在中长期行业整合中胜出的中国神华和潞安环能;同时,建议关注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通宝能源、山煤国际。

  电力行业防御性配置

  长期投资应考虑行业的公用事业属性,从防御性角度出发进行配置,寻找资产优质、增长稳健、现金流稳定持续且股息率较高、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企业。建议增持国电电力和华能国际。

  维持长期看好水电发展的观点,政策利好不断,环保压力日益严重将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从成长性角度,寻找优质水电股。持续推荐内生增长性较强的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雅砻江水电投产规模的快速增长或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

  在煤炭供需关系宽松格局下,预计下半年煤价表现持续弱势,建议关注长源电力。

  (来源:东方财富)

  作者:来源:东方财富 (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31/content_2337273.htm report 1645 下半年投资策略2013年7月25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在大连举行2013年夏季投资策略研讨会。通过梳理其行业投资策略,可以找到下半年的投资路线图。钢铁行业关注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