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两施逆回购稳定资金面预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宇宁
业内人士:并不是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业内人士:并不是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继周二重启了7天期的逆回购操作后,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再次重启了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规模共340亿元。分析指出,虽然规模仍属偏小,但再次表明了央行维稳的态度。不过,本周逆回购操作更多的是稳定而非宽松信号,下半年债市或难走出一波牛市行情。

  6个月后14天期品种重启

  根据央行的网站公告,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操作规模为340亿元,中标利率为4.50%,与上期的3.45%相比大幅上行了105个基点。

  这是央行继周二重启了7天期逆回购后,再次重启14天期品种。据了解,央行最近一次使用14天期逆回购是在2月7日。

  本期逆回购利率的上行幅度与周二相同,申银万国固定收益分析师屈庆指出,逆回购利率史无前例地大幅上调了105bp,透露出央行对下半年资金利率中枢抬升的定位指引。

  由于跨月时点的度过,以及受到逆回购“注水”的提振,昨日市场资金利率全线下行,但中短端品种呈倒挂态势,表明短期资金需求仍然强烈。

  “资金价格全线下行,表明机构淡定了很多。”某券商固定收益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债市下半年或难走“牛”

  加上昨日340亿元的逆回购,本周央行公开市场上实现净投放1360亿元。这大幅改善了市场对于后期资金面的预期,对债市也带来一定的利好。分析指出,七月中以来,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预期有所抬头,“央行此举释放出的信号更多是维稳,而非宽松”。

  由于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悲观情绪开始减弱,昨日债市上机构的谨慎心态有所缓和,交投略为活跃,收益率也出现了下调。

  虽然有弱势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但兴业期货的固定收益分析师孙静哲认为,在货币政策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债市难迎来牛市。“现在也是前一段时间的回调。”她说。

  同时,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逆回购大幅上行的中标利率,或会为债市带来利空。屈庆指出,(7天期逆回购利率)上到4.4%后,只能说明央行对后期资金利率波动中枢抬升已认可,从对市场资金利率的引导效果看,下半年7天回购被指导在4%以上的概率较大。他指出,这一利率水平对目前的中长期利率以及信用债都会有巨大利空影响。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2/content_2340212.htm report 1386 业内人士:并不是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本报讯(记者周宇宁)继周二重启了7天期的逆回购操作后,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再次重启了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规模共340亿元。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