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揭秘上海自贸区出台始末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自贸区建设遇阻

  7月的最后一天,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曾报道称,上海自贸实验区执行方案至今未公布,部分原因在于“制定政策过程复杂,上海与中央之间的博弈可能会遭遇较大阻力,最大症结点在金融开放”。

  《南华早报》今日报道称,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上海自贸区与国内现行法律存在着部分冲突。

  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部分官员在咨询了法律专家的意见后意识到,上海自贸区与现有的关于金融监管发明的法律存在冲突。

  “如果你公布并执行了自贸区的具体方案,在国外投资者与其国内合作伙伴存在争议时,政府就会陷入两难境地”,该知情人士称,“如果争议最后到了法院,政府将会面临两难选择,遵守国内现行法律,还是遵守关于上海自贸区的新法律”。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曾表示上海自贸区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代表作,“这个此前大家并未听说过的创意正是来自于李克强本人对上海的视察”。

  水平也提到该方案面临着部分政府部门的反对意见,“虽然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均有反对之声,但是7月初的国务院常务会还是原则通过了这个总体方案”。

  但目前该方案仍然面临着一系列执行上的问题,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援引上海财经大学国际贸易系副主任、上海自由贸易区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波的观点时称:

  ——陈波透露,最大的症结点是在金融开放方面,包括“人民币怎么自由结算,在区域内的企业如果能够自由兑换美元,放开的额度又该多大,如何去监管”。

  ——陈波表示,这些都要中央放权,跟上海进行协调,“但是协调非常困难,上海想要成立国际金融中心很久了,老做不成,就是因为这种博弈过程太复杂。”

  ——此外,贸易开放方面也并非一帆风顺,需要与海关总署协商免税商品种类、免税范围、建立多少个免税区、如何建立等,陈波说。(搜狐财经综合媒体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05/n383367806.shtml report 1054 7月的最后一天,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曾报道称,上海自贸实验区执行方案至今未公布,部分原因在于“制定政策过程复杂,上海与中央之间的博弈可能会遭遇较大阻力,最大症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