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海地产全年销售目标上调至1200亿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冯尧
证券时报记者 冯尧

  被誉为“最赚钱房企”的中海地产(00688.HK)将原来全年1000亿港元销售目标,提升至1200亿港元。

  昨日,记者从中海地产业绩会上了解到,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率高达33.5%。在房企利润率纷纷下滑的背景下,这家龙头房企利润率却逆势提升。

  净利润 率逆势提升

  财务数据显示,中海地产上半年获得营业收入为329.2亿港元,而净利润达到110.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6%。值得关注的是,中海地产净利润率高达33.5%,高于去年同期的32.8%。

  今年房企一季报普遍透露出的信息是,房地产行业利润率正在下滑。今年一季度,万科A(000002)净利润率为12.87%,较2012年同期下滑2个百分点;保利地产(600048)该指标更是从2012年一季度的13.61%,缩水至9.19%。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暴利已经一去不复还。

  然而中海地产上半年净利润率不降反升,而且远远高于同业内其他房企。在盈利能力方面,中海地产显然处于领跑地位。

  此前中海地产已经披露,上半年该公司销售已经达到800.7亿港元。正是基于上半年强劲的销售,以及不降反升的盈利能力,中海地产方面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已经将其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1200亿港元。

  该公司仍然延续去年的套路,该公司年初颇为保守地将目标定为1000亿港元,该数字与中海地产去年销售额持平。而去年中海地产也是在年中时,将原8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上调至1000亿港元。显然,突破10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对于中海地产而言,并非难事。

  去化步伐加快

  此外,中海地产昨日披露,在土地储备方面,该公司上半年共新增11幅土地,可供发展的楼面面积约为462万平方米。截至今年6月底,中海土地储备的楼面面积约为3649万平方米,实际权益为3329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中海地产上半年销售面积为52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较新增土地面积高出13.4%。去年全年,中海地产新增土地楼面面积为664万平方米,而去年销售面积则达到729万平方米。不难看出,中海地产近年来在有意提升土地去化的速度。

  不过,相比去年上半年只获得4块土地而言,中海地产今年加大拿地步伐。中海地产董事会主席孔庆平表示:“今年中海计划拿地800万平方米,总体以现金为王的策略,选择优质地块。”

  不过,中海地产拿地相当审慎。穆迪此前报告称,该公司仅在有充足的资金安排时才会收购土地,过去5年中,中海的土地款项总额未超过其现金签约销售额的55%。据记者统计,中海地产近年来拿地金额与销售额的比例处于逐年下降的趋势。2009年中海地产拿地金额与销售额的比例高达72%,此后逐年下降,2010年为37%,2011年为32%,而去年该比例缩水至23%。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92261.htm report 2170 证券时报记者冯尧被誉为“最赚钱房企”的中海地产(00688.HK)将原来全年1000亿港元销售目标,提升至1200亿港元。昨日,记者从中海地产业绩会上了解到,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