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移民城市的再移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网上的移民广告、手机里的移民信息、竞争激烈的移民中介……移民,正悄然成为部分中高收入家庭间的热门话题,“打开手机,除了房地产中介发来的短信,最多就是移民机构发来的邀请函。”小程无奈地说。

  深圳是座移民城市,而小程就在这座移民城市中长大,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他对国外生活颇为熟悉。“以前移民感觉是一件很小众的事情,但现在已经变成很公开很多人讨论的事,我家里人也一直有移民的打算,所以我一直在打听这方面的消息,一些移民机构举办的咨询会我也有参加,每一次都是人潮涌涌。”小程对记者表示,“好几个公司同事之前以投资移民的方式拿到美国绿卡,之所以选择移民,大多数都是为了让下一代享受更好的教育。”

  近日,一则关于移民海外后社保关系该如何处理的消息引起小程的关注。深圳市社保局日前表示,参保人加入外国国籍后可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也可以继续保留养老保险关系。保留养老关系者,符合领取养老金规定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应养老保险待遇。

  “其实我也打算即使移民之后,留在国内继续工作。”上述消息似乎正中小程的心意,“这么说来,是不是说到了退休年龄,即使拥有别国国籍,我仍可回国申请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

  于是,小程把目光投向一些欧洲国家,这些国家推出的买房移民政策以及广告宣传看起来也很诱人。“塞浦路斯是地中海的阳光之岛,爱神维纳斯的故乡,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浪漫国度。”这是某塞浦路斯移民中介公司宣传广告上的文字,加之精美的配图,的确是撩拨人心。

  “我听说一些欧洲国家不欢迎投资者到当地工作,因为这样会占用当地资源,所购房产只用于出租或度假使用,这些国家倒是挺聪明的。”小程笑道。

  其实,像小程这样的想法的人不在少数。随着深圳富裕阶层的人不断增多,不少高收入市民和高收入家庭都选择了向国外移民,但有统计数据显示,其中九成都是移民不移居。

  “其实,国外的生活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特别像我父母那一代人,语言上就很难融合。”小程说道,“之前有新闻说有律师卖掉深圳的房子,到新西兰卖水果,这也算创业。”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许很无奈。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92835.htm report 1165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网上的移民广告、手机里的移民信息、竞争激烈的移民中介……移民,正悄然成为部分中高收入家庭间的热门话题,“打开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