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内地智能手机发货量二季度同比增长超一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中国内地智能手机发货量二季度同比增长超一倍(图)]
产经脉搏
产经脉搏

  联想酷派进入全球前五

  文、表 记者段郴群

  昨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内地市场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超一倍,同时,包括联想、宇龙酷派、华为、中兴和小米等五大本土品牌在该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发货市场份额 达20%,超过了去年同期的不到15%,同时,联想和宇龙酷派还进入了全球市场份额前五位。

  业内认为,运营商的千元智能手机普及活动对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各大厂商也把千元智能机作为争夺的重点。

  全球增速最高

  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2.381亿台,同比增长高达50%,三星和苹果智能机出货量增速显著,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55%以及20%,盘踞全球市场第一、第二位置,但部分市场份额都被中国本土厂商夺取,其中联想、宇龙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第四大厂商。

  同时,数据显示,中国内地排名前五的智能机厂商为联想、宇龙酷派、华为、中兴和小米,其出货量总和占全球市场的20%,较去年同期的15%占比增长不少。而中国内地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发货量为8810万部,超过全球总发货量的三分之一;同比增长108%,是全球增速最高的市场。

  厂商抢千元机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本土品牌发货量的大幅增长,与国内三大运营商近年来大力推动的“千元智能手机普及”有密切关系。

  据了解,为了增加3G用户,国内三大运营商近年加大了与国内品牌的合作,推出赠送话费以及零元购机等各种优惠活动,吸引用户购买。

  而手机厂商也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种千元智能手机。几日前,小米公司正式推出“红米”品牌,推出了一款不到800元的低价智能手机,而宇龙酷派今日将联合中国联通在深圳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新一代大屏幕千元智能机酷派7296系列手机。

  深圳乐购天地策略分析师李阳表示,千元智能手机普及活动是一个多赢格局,对普通用户来说,可以用不到2000元就能买到智能手机,而运营商不用再过分依赖少数几个国际品牌,手机厂商也大大增加了出货量。

  本土品牌尚有差距

  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则认为,虽然目前中国本土品牌在发货量上同比增长很快,但在绝对数量上与洋品牌仍有差距。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全球出货达到了7560万部,而苹果也有3120万部iphone,而中国本土品牌发货量则仍在1000万部左右。

  同时,增加盈利也是目前中国本土手机品牌需要解决的另一大难题。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占比为53%,而三星的利润份额已经达到50%。分析认为,苹果公司和三星仍然占据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超过100%的利润,其他企业要么收支平衡,要么亏损。

  渠道商业绩跟随上涨

  国内手机渠道商爱施德(002416)昨日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营收197.09亿元,同比增长122.85%;净利润2.59亿元,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95.85%;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8/content_2347455.htm report 2431 产经脉搏联想酷派进入全球前五文、表记者段郴群昨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内地市场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超一倍,同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