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200亿元 银行间资金面小幅回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获悉,央行于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1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0%,规模较上周同期下降190亿元。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有央票到期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170亿元,加上周二已进行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120亿元,则当周共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

  可见,伴随央行的进一步“放水”,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有所回落。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多以下行为主,其中,7天品种下行幅度为25.9个基点。具体来看,1天、7天、14天品种利率分别行至3.117%、3.890%、4.413%的位置。

  不仅如此,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也有一定幅度的下行,当日隔夜、7天、14天SHIBOR利率分别落于3.1641%、3.7585%和4.4200%附近。

  不过,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央行逆回购所采用的“控制数量、价格就市放开”的操作方式,表明其意图并非是要主动往下引导利率,否则央行只需要放大逆回购发行量就能顺利地将利率拉降至更低水平,当周的操作并不能单纯地理解为货币政策的实质性放松。

  来自申万的研究观点指出,8月份预期法定准备金补退缴、财政存款变化和外汇占款等传统资金因素都不会发生太大的波动,公开市场上被动或主动投放也都比较缓慢,总体上月内资金总量注入是一种“细水长流”式的改善,但潜在的资金风险可能是一次性流出,主要是前期央行定向投放的资金到期,目前尚无法预估到期时间及规模。

  由此判断,在这一过程中,8月资金面可能会经历先缓解、再紧张的格局。

  当然,投资机构也无需过于恐慌。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6月份以及7月中下旬的流动性冲击导致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但这次流动性冲击反而会使得央行更注重与市场的沟通以及通过有效的方式来避免货币市场利率的再度"出轨",因此,流动性在三、四季度有望改善。”

  中金公司方面亦认为,进入8月份,预计流动性的投放会明显超过流动性的收紧,银行超储率会进一步回升。

  作者:杨溢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3-08/08/c_116868660.htm report 1045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央行于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1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0%,规模较上周同期下降190亿元。鉴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