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龙永图---广发银行特约支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永图:中国老太太只相信中国的银行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由他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龙永图说,在入世谈判时,我们打算

在十年以后外资银行、外国保险公司占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15%到20%,当时有位领导同志讲,到了15%、20%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嘛,我们还有80%的市场份额。但是中国加入世贸以后,现在外资银行、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的份额还不到5%,所以我经常跟外国银行的代表开玩笑说,你们要努力,当时我们认为你们要占20%的市场份额,你们弄了半天才占5%的市场份额。

  以下为龙永图的演讲原文:

  主持人任志强:下一位我们请到的原保监会的副主席魏迎宁先生,他也作为我们的嘉宾做一些点评。

  魏迎宁:因为我很多年都在保险业工作,因为加入世贸之前保险业普遍感到,中国一加入世贸外国的保险公司就会大举进入中国,中国的民族保险业能不能承受?会不会竞争不过外国的保险公司?经过加入世贸十几年来看,外国保险公司进入中国,给我们带来一些先进的产品、营销方式,但是国内的保险市场外资占的份额还是比较小的。

  中国加入世贸的时候,保留的一些条件,比如外资保险公司不得经营法定保险,在人寿保险方面不得经营团体人寿保险,这块我们现在也主动放开了,也让外资进来了,也没有对国内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看来加入世贸的确如龙部长、廖部长讲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对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好处。

  龙永图:确实这样子,当时我们谈判的时候保险是作为非常重要的方面来谈的。一旦外资进入中国的银行保险业,中国的银行和中国的保险机构可能会被冲的稀里哗啦的,所以当时制定了非常严格的保护我们国内银行和保险的一些底线。

  当时我记得领导们说我们反正就豁出来了,因为当时美国人、欧洲人非常看中银行保险,我们打算在十年以后外资银行、外国保险公司占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15%到20%,当时有位领导同志讲,到了15%、20%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嘛,我们还有80%的市场份额。但是中国加入世贸以后,现在外资银行、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的份额还不到5%,所以我经常跟外国银行的代表开玩笑说,你们要努力,当时我们认为你们要占20%的市场份额,你们弄了半天才占5%的市场份额。

  而且当时我也想明白了,我们中国的老百姓还是比较单纯的,比如我们老百姓有一点钱肯定不往外资银行存的,如果他跑了我找谁去,我存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共产党不倒这些银行肯定在。所以当时很多人就说,不要怕外国保险公司、外国银行,银行保险这些业务是相当地方化的。

  老百姓认,即便外资银行服务再好一点,我也不需要那个服务,我们老百姓就那么点钱,只要这个银行不跑就行。所以当时对形势的估计还是很严峻的,现在看来我们国内的企业竞争能力很强,所以我谈判以后得到一个结论,千万不要低估我们中国企业和中国人的竞争能力,这条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结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2/n383986018.shtml report 2167 搜狐财经讯8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