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郎咸平是怎么赚钱的?

作者:新商报

  郎咸平是中国炙手可热的财经大家经济学者,朗眼朗评处处风流,以卓越的智慧,顶级的专业和犀利的口锋成为中国财经界的大佬。只要郎嘴一开,不是股票涨跌,就是内幕频发。郎咸平,现在中国最犀利的,也是最赚钱的财经大家。正是因为人们的喜欢,郎咸平的书、音像制品、专栏、演讲、专题讲座比比皆是,郎教授也赚得盆满钵满,手脚发软。郎咸平成功地依靠智慧和专业赚钱,是真正的“智商”楷模。

  盈利源于“信息不对称”

  郎咸平在对中国企业和经济进行评述的时候,不仅是采用了大量的数据进行对比,更关键的是经常挖掘了更多大家所没有的信息。通过不同的视角,形成了与众不同的观点。也由此成为众人关注的核心。而这就是盈利的基本要求—信息不对称。

  信息不对称,就是当消费者所接受的情报信息少于企业所掌握的信息时,消费者对于信息的判断来自经验、企业和其他渠道,而企业所传达的信息,本质来说就是“想让消费者看到的信息”,这是一种基于对消费者的理解,对信息进行加工的后果。为什么不同的消费者买到不同的东西还依旧感觉良好,因为目标群不同,对于事物的理解不同,喜欢金色的,企业让你看到金色是最好的,喜欢银色的,企业让你看到银色是最好的,而事实上呢?企业也许最好的,是黑色,是你根本就没有看到的东西。

  由于信息不对称,这形成了双方沟通时的偏差,消费者看不透成本,消费者也就看不透产品。总之,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盈利基于“标准的设定”

  郎咸平在进行对比分析时,往往会讲述一些国际的成功案例,然后制定出相应的标准,给中国企业进行评价。对比之后国人陷入了深深的悲哀,差距实在是太远了。不客气地说,郎咸平偷换了概念:用别人的成功路径来衡量我们的成败,而其实各自的起点并不相同。郎咸平的偷换概念,本质来说就是一个方法:用一个成功的标准来衡量不成功的现实,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眼光聚于一处,让更多的人相信那就是未来的目标。

  标准的设定,这就是一个最好的方法,通过建立高的标准,然后让人自己找到差距,进而产生了努力或者自卑,产生什么不重要,只要发现了差距就有了盈利的机会。

  盈利赖于“客户的喜好”

  郎教授能赚钱,是他发现了他的目标客户群的喜好。然后针对这些人,说出了他们爱听的、想听的、愿意口口相传的故事和话题。可以这么说,郎教授是一个发现人性的高手。

  所有的盈利模式,都是基于对消费者的理解,发现需求并为此设计了专业的解决方案。因此,客户喜好是重要的,是构建盈利模式中最核心的一个环节。产品的价值不来源于产品自身,而是来自对消费者应用的理解和需求解决。

  盈利成于“专业的品牌”

  地位决定话语权,正是因为郎教授的专业背景,让他的话语有了极大的可信度,也正是因为他强大的逻辑,让更多的人随着他的逻辑看世界。专业的品牌,本质就是建立消费者的信心和信赖,这是建立消费者选择的根本依据。

  品牌是什么—战略营销认为,品牌就是消费者信赖的理由。我们发现,真正盈利的都是有品牌的,例如星巴克的咖啡,品牌的溢价超过了固定的原料成本的一倍。

  要获得更高的盈利,就要构建更高的品牌,而这个过程中,越是专业的品牌,也就获得越多的信赖,被客户选择的概率也就越高。

  战略营销认为,盈利的构建过程,就是专业品牌构建的过程。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5/n384228003.shtml report 1546 郎咸平是中国炙手可热的财经大家经济学者,朗眼朗评处处风流,以卓越的智慧,顶级的专业和犀利的口锋成为中国财经界的大佬。只要郎嘴一开,不是股票涨跌,就是内幕频发。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