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历史罕见 光大证券乌龙指震动A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证券或不止是乌龙:旗下期货大量做空赚大钱

来源:搜狐财经
 

  中金所8月16日盘后数据显示,今日光大期货持有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9卖单量10194手,比上日激增7023手。初步计算,增加空单的金额为48亿左右。公开资料显示,光大期货为光大证券(601788)全资子公司。有网友表示光大即使不是刻意操纵市场造成沪指波动,但是其是最先知道沪指波动原因的人,并借此巨额做空股指期货,涉嫌违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6日针对今日的市场乌龙指事件表示,上交所进行了核查,主要是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大额买入,上交所也已经发布公告,光大证券临时停牌,随后光大证券公告。证监会及上交所正在抓紧对异常交易的原因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调查结果。

  搜狐财经评:如果说在股票市场大量买入权重股是一次乌龙事件的话,那么,之后又在期货市场进行卖空操作,就有极大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嫌疑了。到底光大证券与光大期货在这件事情上有没有过沟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就此,搜狐财经想问两个问题:

  一、如果只是下错单的问题,为何A股上午交易了半个小时,下午接近收盘光大才公布消息,全国人民都知道股市暴涨的消息了,难道光大证券的人从来不看行情?

  二、迟迟不公布消息是否是有意为期货操作争取时间?

  如果明目张胆的合谋操纵市场行为都得不到重罚,我们的证券市场还有什么希望呢?结果如何,投资者都很期待。

  独家连线:专家:光大有充足时间止损操作 不一定亏损

  鹿长余告诉搜狐财经,通过这次事件各个公司会谨慎对待自动交易系统,这也对程序化交易敲响了警钟。

  他断言,光大这次乌龙事件不一定会亏损。"因为他们知道是自己出错了,中午盘前,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卖空足够量的期指锁住亏损,甚至可以裸露风险增加净空头而现在变成赢利几个亿。"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6/n384358102.shtml report 1298 中金所8月16日盘后数据显示,今日光大期货持有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9卖单量10194手,比上日激增7023手。初步计算,增加空单的金额为48亿左右。公开资
(责任编辑:杨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