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士基航运板块二季度净利同比翻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马士基集团日前公布了其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集团盈利8.56亿美元,虽然整体较去年同期的9.65亿美元下降约11.3%,但航运板块盈利4.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93.4%。

  马士基中国相关人士昨日 (8月18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采访时表示,由于油价下跌以及石油日产量的减少,集团石油板块的利润同比严重下滑,较去年同期的4.68亿美元减少了近一半,为2.49亿美元,不过集团旗下的航运、码头、基石油钻探等其他核心业务板块的盈利均较去年有较大增长,尤其是航运态势低迷的背景下,该公司航运业务取得4.39亿美元盈利,较去年同期相比近乎翻倍。

  “马士基航运在业绩方面取得显著的改善,主要或是因为其降低成本所致。”某航运分析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事实上2013年第二季度整个航运形势依旧很差,直到7月份才恢复到较高的水平。

  “二季度货量增长2.1%,但平均运价减少13.1%。”上述马士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但由于船舶运营网络效率的提高和较低的燃油价格,集团每四十英尺集装箱的总成本减少12.7%。

  马士基集团因此在财报中预测称,基于持续的成本缩减措施,以及与2012年同期相比较好的上半年业绩,马士基航运的全年业绩预期从高于2012年业绩 (4.61亿美元)调整为显著高于2012年业绩。

  与马士基航运相比,大部分国内航企依然面临着巨额的亏损。*ST远洋(601919,SH)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上半年预计继续亏损。中远集团旗下另一家公司中远航运(600428,SH)预报上半年亏损额将增加203%,达到0.78亿元。中海集运(601866,SH)计划8月28日公布中报,其一季度已亏损约6.89亿元,在第二季度集运价格处于低谷的情况下实现上半年业绩扭亏恐并非易事。

  行业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7月份开始,随着旺季的来临货量增加较大,各集运公司提价也基本实现,目前的集运市场价格已处在盈利面之上。但是新增运力投放也明显加速,运价仍然面临运力过剩带来的压力。

  作者:戴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19/766811.html report 189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戴榆发自上海马士基集团日前公布了其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集团盈利8.56亿美元,虽然整体较去年同期的9.65亿美元下降约11.3%,但航运板块盈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