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汉王科技“人脸锁”尚在试销使用者远未达千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唐强

  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当下,面对智能时代的悄然来临,汉王科技(002362,收盘价15.58元)今年适时推出了新产品“人脸锁”,由此开启了五金锁具的智能化。受此消息刺激,汉王科技股价持续上扬,不足两月便大涨超六成。

  不过,汉王科技工作 人员告诉记者,“人脸锁”未来将作为重点推广产品,而目前仅处在国内试销阶段,其使用人数也远未达到千万级别。

  “人脸锁”刺激股价大涨

  目前,全球的人脸识别应用正变得越来越热,智能应用领域更加广泛。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芬兰推出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让消费者购物时的安全隐患降低,而国内拥有人脸识别技术的汉王科技,也因此迅速受到了市场关注。

  实际上,国内人脸识别技术也在逐步渗透到民用生活领域,从最初的门禁、考勤应用正延伸至智能门锁市场。面对智能化生活的发展趋势,2013年汉王科技适时推出一款名为“汉王人脸锁”的产品,加入到智能电锁领域的竞争中来。

  对此,汉王科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汉王人脸锁”系统是集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识别安防门禁系统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只需向设备看一眼,就可通过人脸准确识别开锁。

  随着智能电锁的推出,长期低迷的汉王科技重新得到了市场的关注,7月份以来,汉王科技呈现出单边上扬势头,其股价也从9元/股狂飙至16元/股以上,期间涨幅超过六成。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是该股助涨的主要力量,且各地资金轮换迅速。

  但汉王科技上述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按照公司规划,“汉王人脸锁”将是着重推广的产品,但目前尚处于试销售阶段。实际上,该产品还未销往海外市场,用户数量较少,且远未达到千万级别。

  对于智能电锁行业前景,她表示不方便预测,而“人脸锁”产品的推广和市场开拓情况也尚不清楚,投资者须注意理性投资。

  上市前已介入识别应用领域

  遥想上市当年,2010年的汉王科技可谓春风得意,股价更是高居100元以上。曾几何时,汉王电子书热销大卖连创佳绩,引以为傲的汉王科技将其作为绝对的主力产品。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受iPad等平板电脑冲击,国内电子书市场极度不景气影响,相关产品受到巨大冲击。

  “从长远来看,电子书是即将被市场所抛弃的产品,其市场销售已陷入死胡同,汉王科技不得不谋求产品转型。”某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汉王科技是做识别应用起家的,在文字识别、人脸识别、轨迹输入等领域有着明显的优势,集中力量强化传统优势产品是一个不错的突围方向。”

  针对产品转型的说法,汉王科技证券部人士认为,“目前,电子书仍旧属于公司众多产品中的一个,人脸识别、轨迹输入等均是重点发展的方向。实际上,虽然汉王科技2010年上市后主推电子书系列产品,但在上市前的几年时间里,公司业务一直围绕着识别应用领域。”

  她进一步指出,汉王是国内较早做人脸技术研发的企业,并于2008年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款嵌入式人脸识别机"汉王人脸通"。今年,汉王科技智能电锁领域推出全新的“汉王人脸锁”产品,由此首次进军五金锁具行业。

  就资本市场而言,上述券商研究员认为,但从长远来看,汉王科技人脸识别系统是否完善,产品是否成熟等问题,还需要用时间来考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19/766772.html report 208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唐强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当下,面对智能时代的悄然来临,汉王科技(002362,收盘价15.58元)今年适时推出了新产品“人脸锁”,由此开启了五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