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核查全部结束 新股发行可能随时开启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监会在每周五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IPO核查自查、抽查以及现场检查三阶段工作已全部结束。检查发现部分发行人和个别中介机构存在问题,相应问题审核部门将在反馈意见和日常审核中予以相应处理。对证监会这一表态,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IPO可能随时开启。

  IPO财务审核已先后历时半年有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称,自2012年底启动IPO财务专项检查以来,已历经中介机构自查、对自查报告审核及抽查三个阶段。其中,自查阶段已于5月31日结束。审核部门对自查报告开展了全面审核,部分意见已反馈给发行人及中介机构落实。此外,抽查工作的现场阶段也已全部结束。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IPO核查三阶段的全部结束意味着IPO可能随时开启。“IPO发行实质中断到现在,实际上都没有个明确的说法。没有任何机构宣布中断IPO,因此伴随财务核查多阶段的结束,IPO发行将终归交予市场选择。”上述分析人士说。

  值得注意的是,IPO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归类汇总后将及时予以反馈,发现严重执业质量问题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发言人还表示,根据对自查报告的审核及抽查工作,发现部分发行人存在财务会计处理不合规、内部控制薄弱、信息披露存在遗漏及描述不准确等情况。同时,部分中介机构在执业中未严格遵守执业准则,流于形式,执业质量有待提高。对于存在的问题,审核部门将在反馈意见和日常审核监管中予以关注并进行相应处理。相关情况证监会将通报给证券业协会等自律组织,并在日后通过培训、座谈等多种途径通报给业内,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从根本上提高IPO信息披露质量。

  作者:孙哲 (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8/19/t20130819_1233219.shtml report 837 证监会在每周五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IPO核查自查、抽查以及现场检查三阶段工作已全部结束。检查发现部分发行人和个别中介机构存在问题,相应问题审核部门将在反
(责任编辑:谢伟) 原标题:IPO核查全部结束 新股发行可能随时开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