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宁波港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戴兵

  8月16日,全球船型最长最高、载箱量最大的3E级集装箱船“美杰马士基”成功首航宁波港

  宁波港(601018)董事长李令红表示,美杰马士基首航宁波港,体现了马士基航运对宁波港发展前景的看好,宁波港对大船时代的来临已做好了准备。

  据介 绍,美杰马士基轮有近30层楼高,可装载1.8万个标准集装箱。若把这些集装箱首尾相连,可排成绵延110公里的一条道路,相当于宁波至杭州萧山机场的距离。

  就是这样的“海上巨无霸”,今后将成为宁波港的常客,执行宁波港的亚欧航线。

  “航运界把载箱量1万以上标箱的船舶列为超大型船,今年超大型船平均每月有60艘靠泊宁波港,比去年同期增长18%。”宁波港董秘蒋伟表示,大船频频靠泊,这说明宁波港的港口条件、效率、配套物流、口岸环境等诸多方面获得了认可。

  以美杰马士基轮为例,它满载排水量19.5万吨,满载吃水达16米,这让目前国内外大部分港口的航道、码头都难以容纳。但宁波港航道水深在22.1米以上,30万吨级巨轮可自由进出港,40万吨级以上的超级巨轮也可候潮进出,因此美杰马士基轮在进出宁波港时显得游刃有余。

  此次美杰马士基轮在宁波港快速装卸4500个标准箱,这对港口的装卸效率、集疏运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目前,宁波港保持着每15秒装卸一个集装箱桥吊单机效率世界纪录,在马士基航运今年1至6月的统计排名中,宁波港也在其航线港口泊位效率排名中,位居第一。

  “宁波港接收大船的谋划在10年前就开始了。”宁波港董事长李令红表示,当时预测大船的吃水要达到16米,所以码头水深就做到了负17米,这属于超前设计;另外,宁波港提早考虑到了相应配套的码头设备。

  李令红表示,近年来,宁波港和大型航运公司互相支持、持续推进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构建大港、大船合作共赢的梦想,迎接大船时代的来临。

  目前马士基航运在宁波港参与经营的集装箱航线有24条,今年上半年箱量达到85.9万标准箱,在所有挂靠宁波港的货船公司中名列首位。

  作者:朱戴兵 (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95683.htm report 1609 证券时报记者朱戴兵8月16日,全球船型最长最高、载箱量最大的3E级集装箱船“美杰马士基”成功首航宁波港。宁波港(601018)董事长李令红表示,美杰马士基首航宁
(责任编辑:谢伟) 原标题: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宁波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