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跌0.62%破10日线 光大乌龙指影响已淡去

来源:财经网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盘中翻红震荡上扬。盘面上,铁路基建、海工装备等板块领涨;石油、有色等板块领跌。午后地产板块大跌,两市跳水,煤炭、有色、保险等跌幅扩大,船舶、电力、交通设施等周期股纷纷下挫,沪指下探至2071点后有所企稳,并于10日线和60日线附近展开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报2072.60点,跌13.00点,跌幅0.62%,成交量891.2亿元。深成指报8234.56点,跌51.16点,跌幅0.62%,成交量1055亿元。

  板块方面,软件服务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8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受此消息持续影响,宽带提速概念股走强促通信设备板块收涨1.60%,位居涨幅榜第二位。早盘半导体板块走强,至收盘涨1.42%,位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电脑设备、仓储物流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证券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光大证券的跌停复牌对股指运行并没有产生过多影响。早盘券商股众星捧月,但光大证券120万手封单牢牢压制住跌停板,丝毫不领情。午后,地产板块大跌,其中金地集团大跌超7%,金地集团中报业绩表现明显较弱,对地产股形成了一定的打击,金地集团的暴跌,从而影响了其他地产股的走势,万科A、保利地产等尽皆出现杀跌,目前市场仍旧不稳定,外围市场印尼股市跌逾4%,日本股市跌2.5%,对市场部分资金也是一种压制。

  目前A股中报渐入尾声,今后市场风格可能又将回归到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上来。鉴于此,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对于确定性的机会可以放手一搏,比如昨日市场爆炒宽带中国概念,今日爆炒高铁等;稳健的投资者,则可以继续稳坐钓鱼台,等待更好的出击机会。

  申万表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企稳整理为主,上下空间有限。

  首先,在上周五光大乌龙指事件后,市场曾对周一A股是否持续动荡表示担忧。从实际走势看,表现稳定,较好的化解了该事件对大盘的影响,属于最为理想的走势。由此,该事件的后续影响有望较快平息,股市将重回原先的震荡整理格局。

  其次从热点看,周一创业板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涨幅3.47%,显示出超强的股价弹性。从目前看,强者恒强仍将延续,尤其是在乌龙指事件还没有完全化解,投资者对大盘股仍心存顾虑的状况下,小盘股有望继续成为游资追逐的对象。

  对大盘股而言,周一总体表现稳定,毕竟上周五的收盘价已经回落到启涨位置甚至更低,盘中没有获利筹码,因此也不具备强力减持的动力。但是,由于光大证券买入的50多亿元的筹码还没有减持,后续仍将消化减持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股的表现仍会相对低迷,也会影响股市的走势和高度。

  银河证券认为,上周股指前四天相对较强,周五出现历史罕见的异常波动。风格上,银行、煤炭、交通运输领涨行业涨幅,而小盘股、医药、传媒、电子等跌幅较大。短期来看,非正常交易的影响没有结束,可能给市场带来压力,但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我们维持市场秋收的看法。从风格来看,成长股进入分化的时间窗口,低估值蓝筹的机会将会增加。

  银河证券指出,非正常交易引起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趋势,但短期或带来压力。历史上非正常交易一般都会带来市场较大的波动,无论是信心还是判断的失准都会产生。典型的非正常交易是2008年法国的石油交易,当时创出了石油交易价格的最高点,带来了随后石油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巨大波动。但是,非正常交易一般不会改变市场趋势。现在市场的趋势是处于从六月底的恐慌慢慢爬坡的过程,这种相对稳定的短期态势不会发生根本改变。非正常交易在未来几个交易日有负面的影响,但不会导致市场的巨大波动,不会从此进入熊市。我们还是维持对市场秋收的看法,整体看好结构。这是我们对市场的看法。短期来看,非正常交易可能破坏正常的买卖逻辑,从而给市场带来压力。

  消息面:

  昨日下午,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指出,应加快“十二五”铁路建设,争取超额完成2013年投资计划,全面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向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放开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和支线铁路的所有权、经营权;并在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铁路运价机制、建立铁路公益性政策性运输补贴的制度、加大力度盘活铁路用地资源等方面提出意见。

  外围消息:

  亚太主要股市周二普遍大跌,其中日经225指数收报13396.38点,大跌2.63%;韩国首尔综指跌1.55%,台湾股市收盘下跌0.86%。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8-20/113194776.html report 3063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盘中翻红震荡上扬。盘面上,铁路基建、海工装备等板块领涨;石油、有色等板块领跌。午后地产板块大跌,两市跳水,煤炭、有色、保险等跌幅扩大,船舶、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