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航节能“小非”前脚减持 接货机构后脚砸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佩珊

  昨日 (8月21日),首航节能(002665,收盘价26.26元)开盘现巨量抛单,让投资者措手不及。8月20日,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每股26.26元折价买入首航节能约5.25亿元,但是谁也没想到,昨日开盘后首航节能就表演了大单砸盘。

  《每日 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首航节能的交易额达到了5.92亿元,成交量之大创历史之最,股价也一度下滑近7%。

  周二大宗成交5.66亿

  8月20日,首航节能在大宗交易平台共完成17笔交易,累计交易股数2155万股,交易金额达到5.66亿元,成交价均为26.26元,折价率6.01%。

  从交易席位来看,首航节能当天大受机构追捧,17笔交易中有15笔交易的买方营业部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方营业部中,有4笔卖自兴业证券南安新华街营业部,这4笔共成交1155万股,其中有2笔交易量为500万股;其余13笔则全部卖自中信证券北京丰管路营业部。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首航节能董秘黄卿义,他表示,8月20日公司“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但具体是哪一家机构接盘,他和公司都无法获知。但他明确指出,8月20日都是机构在接盘,而不是游资。

  记者查阅首航节能股东持股情况发现,持股超过500万股的可减持股东仅3家,分别为:天津红衫聚业、黄衍韩、北京信美投资管理中心。

  昨日开盘现巨量抛单

  出人意料的是,昨日开盘后,首航节能出现了巨量抛盘,股价跌幅一度接近7%。

  对此,黄卿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也没有办法判断到底是哪一方的资金在出货,哪一方的资金在接盘。”但他强调,“公司目前在经营层面没有出现任何突发情况,都是按照此前公开披露中提出的计划在进行。目前公司的订单超过去年,超出了一定预期,整个市场也是向好的。”

  首航节能最新公告显示,8月15日,公司与东方电气股签订合同,约定公司向东方电气提供3台(套)330MW直接空冷系统,合同金额(含税)为16600万元。

  截至昨日收盘,首航节能的交易量达到5.92亿元,创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巧合的是,该数据与首航节能的“小非”前一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出手的股票市值仅相差0.26亿元。如此巧合之事,让不少投资者表示“难以理解”。

  “昨天大批量机构买进,我误读成为机构看好首航节能的前景,但是今天一看这砸单的情况,我只能感叹被忽悠了。”一名首航节能的投资者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22/767610.html report 223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佩珊昨日(8月21日),首航节能(002665,收盘价26.26元)开盘现巨量抛单,让投资者措手不及。8月20日,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