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公司中报业绩增速放缓 下半年仍难乐观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目前,已经公布2013年中报的白酒上市公司一共有6家,发布业绩快报的有2家,总体而言,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比较明显,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业内预计,全行业下半年依旧面临压力。

  多家酒企业绩下滑

  近期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22.62元)、老白干酒 (600559,收盘价26.77元)相继公布了2013年中期报告,其中山西汾酒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7.34%,尽管上半年业绩保持小幅增长,但是分季度看,二季度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均大幅下滑。老白干酒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12.14%,预收款达到6.96亿元,创历史新高。公司称,净利润同比下降主因是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使高端白酒销量减少所致。

  截至目前已公布中报的白酒上市公司还有4家,除青青稞酒(002646,收盘价22.00元)、五粮液(000858,收盘价19.55元)中期业绩分别实现同比增长33.71%、14.76%外,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22.06元)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9.59%,而皇台酒业(000995,收盘价8.84元)中期净利润亏损,同比下降108.54%。另外公布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有2家,其中沱牌舍得(600702,收盘价17.62元)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80%左右,酒鬼酒(000799,收盘价17.45元)则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87%~89%。

  从已披露中报或业绩预告的情况看,白酒上市公司业绩放缓,增速普遍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此背景下,白酒企业主动出击去迎合市场,就成了各家酒企主要的目标。

  从上半年情况看,不少白酒企业相继推出了中低端产品,即发力“腰部市场”。早些时候,贵州茅台首先对旗下的汉酱和仁酒零售价进行调整,汉酱零售价由799元下调至399元,仁酒则是从599元下调至299元。泸州老窖推出特曲老酒,剑南春推出金剑南。而五粮液此前也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五粮特曲”、“五粮头曲”等价格区间在200元~500元的产品。

  另外,沱牌舍得也有在近期推价位在200元~300元中低端新品的打算。

  下半年市场仍艰难

  高端市场需求下降,降价成为提升市场销量的一个途径,但这并不足以实现增量的目标。

  “白酒价格已经走上了长期回归的路程。”某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名酒企业推出中低端产品是对价格回归的一个补充,中低端新品进入市场,其推广、渠道整合都需要过程,因此从今年下半年看,要达到一定的效果并非易事。白酒行业的纵深调整依然在进行中,也意味着下半年的市场仍然艰难。

  有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白酒主要面临两大问题:结构性过剩以及原有成长模式难以为继。

  鉴于白酒畸形的消费结构和人口结构变迁导致的消费习惯改变,在出现新的消费支撑因素填补三公消费受限的空缺之前,白酒行业很难再持续高成长。

  此外,白酒行业长期积累的问题和泡沫短期内不会消除,随着高端白酒企业产品重心下移,白酒结构性过剩问题将在未来几年更为突出,长期来看中低档白酒受到的冲击会大于高端白酒。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8/27/t20130827_1255352.shtml report 2985 截至目前,已经公布2013年中报的白酒上市公司一共有6家,发布业绩快报的有2家,总体而言,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比较明显,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业内预计
(责任编辑:罗为加) 原标题:白酒公司中报业绩增速放缓 下半年仍难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