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太股市中A股能否独善其身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信证券研究所

  一、亚太股市中A股能否独善其身

  在部分亚太市场暴跌的同时,A股市场尽管有所下跌,但是跌幅较小,不到1%,创业板更是创出了新高,背后的因素值得探讨。

  受到QE退出预期影响,部分市场出现了暴跌,如印度市场曾连续三天下跌7.6%,印尼股市下跌10%,韩国股市下跌也曾超过3%。针对部分亚太市场的暴跌,市场预期A股市场也会如同6月份一样出现系统性风险,但A股运行还算平稳,并没有跟随亚太市场走低。背后的原因:一是央行较为明显地释放了平稳预期,即尽管资金面比较紧张,货币市场利率水平高,但并没有形成6月份资金面那样紧张的钱荒预期;二是22日公布的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1,创出4个月新高。这些都给了市场稳定预期。

  未来A股还将受到经济基本面好转的影响,在新的数据出来之前难以证伪。受到QE退出预期的影响,部分亚太经济的货币和股市出现了暴跌,A股能否独善其身?我们认为这次与6月份有所不同,如美元指数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上升,大宗商品市场受到经济好转预期而出现了上涨,说明A股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正面反应超过了对部分亚太经济体资金流出的影响。

  二、欧美经济出现了复苏信号

  海外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尤其是上周市场,布伦特原油周涨幅为0.59%;伦铜继续高位震荡,CRB指数维持高位;BDI指数大涨5.72%;国内化工品和农业类等价格继续上涨,如海产品等。

  欧洲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欧元区PMI均超预期,8月服务业PMI为51.0,创24个月新高,制造业PMI为51.3创26个月新高;德国8月制造业PMI为52.0,创下25个月来的最高。

  三、流动性尽管紧张,但是预期稳定

  央行继续逆回购操作并实现净投放,中国央行22日通过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480亿元,一周累计注入720亿元,但是资金利率并没有受到央行的引导出现下行。维持判断:相对6月份资金恐慌已经过去,但是程度难言走向放松。

  从资金面看,资金价格出现了上涨。上周票据转帖利率上涨55bp至5.45%。长三角和珠三角票据利率上涨45、40bp分别至5.65%,5.70%。

  从上市公司的减持力度看,上周出现34亿的减持,力度有所加大。

  四、继续关注涨价概念的周期品

  对于股市的判断,市场面临的环境是经济基本面稳定,但是月末资金面紧张,大盘可能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如果资金持续紧张,建议关注其中的风险,操作上关注资金价格变动。

  中期股市维持震荡看法,主要原因:(1)目前经济稳定的维持时间未知。(2)国内流动性紧张程度有不确定性,以及美国QE退出等仍有不确定性。

  行业配置上关注涨价板块:(1)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房地产产业链,如地产、建筑建材(如装饰材料)等。(2)继续关注涨价概念,如部分涨价的化工子板块、农业,还可关注救市的煤炭(动力煤期货交易获批),以及其他涨价的周期品。(3)适当关注消费板块,如医药、旅游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8/28/content_334757.htm report 1499 ⊙国信证券研究所一、亚太股市中A股能否独善其身在部分亚太市场暴跌的同时,A股市场尽管有所下跌,但是跌幅较小,不到1%,创业板更是创出了新高,背后的因素值得探讨。
(责任编辑:曹文明) 原标题:亚太股市中A股能否独善其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