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报告称部分华人滥用美福利 不干活专吃救济

来源:新华网
[提要] 美国政府机构发放福利,基本相信申请人,申请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又由于政府机构分工设置较细,稽查不易,这就给有些人以占便宜的机会。甚至有些滥领福利的人还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认为便宜不占白不占。[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侨报》8月25日消息,美国自由派智库CATO研究所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表明,全美11个州的政府福利水平,超过教师的第一年平均起薪;39个州的福利水平,超过秘书的平均起薪,其中福利排名前三名的州,比电脑程序师的起薪还高。报告还称,美国有一小部分的华人存在滥用美福利的现象。

  美国的福利种类很多

  据报道,全美共有126个对抗贫穷的福利计划,该研究假设领取福利的家庭参加其中的7个。夏威夷州一个家庭2013年可领4.9175万美元政府福利,排在其后的分别是华府4.3099万美元、麻州4.2515万美元、康州3.8761万美元和新泽西州3.8728万美元。该消息引起很多关于美国政府滥发福利、民众滥领福利的批评。

  美国的福利制度,种类很多。社会安全法案包含有为就职者和曾经就职者的联邦社会保险,有失业补助金,有专为低收入或无收入的失明者、老人、残障者及无收入的家庭而设的公共援助金,还有专为孕妇和儿童设立的健康服务福利,这些基本是面向全社会的。还有其他一些专门面向失业人群和低收入群体设计的福利,例如工作保险、生活补助和医疗补助等等。这些专门面向低收入人群的福利制度,因为有一些难以堵塞的漏洞,有很多不自觉的人想方设法钻空子,结果造成福利的被滥领。

  “有的华人开着名车去领福利”

  此外,报告还称,华人移民中存在各种滥领福利的现象,例如,现在领失业救济金虽然有期限,但加上联邦救济金,有的地方最长可以领一年,因此有的新移民不愿意做劳累的底层工作,靠领失业金和低收入福利过日子。有的老人故意把自己名下的房产现金都转到子女名下,以“腾出身来”申请政府福利,每月领几百美元,再申请老人公寓等。还有的人在台湾或大陆存有大量钱财,却没有申报,在美国领取低收入者或老人的福利,开着名牌车、背着名牌包去领取福利的现象时有见到。有的人明明不穷,却想方设法去领食品券,然后再送人,甚至有人把领到的福利现金用于赌博。以上种种现象一直为人所诟病,这部分人虽然是少数,但被认为严重影响华人的形象。

  报道说,应该承认,这种现象不是华人特有,但在华人移民中不少见。有人认为是与这部分华人缺少诚信、喜欢占便宜有关。美国政府机构发放福利,基本相信申请人,申请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又由于政府机构分工设置较细,稽查不易,这就给有些人以占便宜的机会。甚至有些滥领福利的人还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认为便宜不占白不占。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zj.xinhuanet.com/newscenter/rb/2013-08/29/c_117139823.htm report 1580 [提要]美国政府机构发放福利,基本相信申请人,申请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又由于政府机构分工设置较细,稽查不易,这就给有些人以占便宜的机会。甚至有些滥领福利的人还为自
(责任编辑:刘阳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