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两大航企就反垄断诉讼寻求和解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

  美国司法部、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28日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就两大航空公司可否合并的反垄断诉讼进行和解,但目前尚未达成一致。

  两大航空公司的合并计划原定于下个月完成,按收入和乘客数量计算,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在5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36个

飞行目的地,每天航班数量为6700架次。但是两周前美国司法部及六个州均对该项合并案提起了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和两家航空公司28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称,政府已经提供了一份报告,解释该项合并案可能存在的反垄断危害,但是两家航空公司还未上交任何相关提案。

  美国司法部认为,这项合并将会减少竞争,使消费者承受更高的成本,80%的市场将掌握在4家航空公司手中,而非现在的5家。但两大航空公司表示,合并将产生一个可以与达美航空、联合航空以及西南航空等公司相抗衡的大型航空公司,可以增加行业竞争。

  在初次控诉中,美国司法部的关注焦点是华盛顿特区外的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两家航空公司在这里总共拥有69%的起降资源。报告中还列出了1000个两家航空公司存在垄断的“城市对”(citypair)。

  两家公司在向华盛顿地区法院的联合抗辩中表示,两家公司在诉讼提起前已经在解决该问题,并相信存在解决办法。有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愿意对司法部让步,但是未透露细节。

  在庭审时间上,美国司法部希望在明年3月开庭审理相关反垄断诉讼。但两家航空公司想于今年11月开庭。美国司法部在27日的一份文件中称,出于取证和准备出庭的需要,希望将原定于明年2月10日的庭审推迟到3月3日。具体开庭日期将于9月1日确定。

  两家公司在28日提交的文件中对法庭的延迟开庭提出抗议,表示司法部的延迟令两家公司陷入两难境地,使之既不能合并,又在独自制定长远发展计划时受到影响。美国司法部行动过慢,因为其已经进行了长达16个月的调查。两家航空公司在今年2月宣布合并案之前已经告知了司法部相关事宜。

  这项诉讼是两家航空公司进行合并遇到的最后一道障碍。美国航空母公司A M R集团希望早日完成合并,从近两年的破产保护中尽快脱身。A M R认为,不必要的拖延使A M R的股东无法意识到合并的益处,也无法改善破产困境产生的不确定性。

  美国司法部表示,航空公司不应当用破产案来作为尽早开庭的理由。A M R和全美航空早就知道合并可能遭遇反垄断调查。A M R的重组十分成功,即便不进行合并,公司也能成为一家竞争力很强的公司。司法部提到,A M R 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公司7月份盈利2 .92亿美元。除去重组成本,这是该公司历史上盈利最多的一个月。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30/n385443350.shtml report 1721 美国司法部、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28日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就两大航空公司可否合并的反垄断诉讼进行和解,但目前尚未达成一致。两大航空公司的合并计划原定于下个月完成,按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