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昆仑能源掌舵手李华林被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昆仑能源(00135.HK)收盘报10.880港元,下跌13.51%;同时,花旗银行下调昆仑能源评级至沽售,目标价9.9港元。

  对于公司前董事长李华林被调查一事,昆仑能源上下要么三缄其口,要么毫不知情;而业内最担心的是,李华林在昆仑能源一手制定的战略是否会因其被调查 而放缓。

  昆仑能源是中石油集团天然气中下游业务唯一的上市平台,近年来发展迅速,也被视为中石油未来盈利的重要板块。受益于天然气销售的快速增长,该公司去年获得收入达329.53亿港元,同比增长27.16%,净利润为65.18亿港元,同比增长15.96%。

  被调查前,李华林是昆仑能源十多年来发展的掌舵手。2001年,李华林出任昆仑能源执行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2005年成为行政总裁,2007年1月被委派为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同年11月,李华林又出任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石油”)副总裁,并于2009年出任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及授权代表。

  在李华林掌管昆仑能源的过程中,2007年授出的管理层激励期权曾经受到较大争议。当年1月,昆仑能源授出8000万份的管理层激励期权,身为董事会主席的李华林拥有2500万份,行使价为4.186港元,昆仑能源年报显示,李华林已行使上述期权。

  业内人士预计,李华林通过行使期权获利超过1亿港元;同时,质疑称昆仑能源这类依赖大股东资产注入的国企不应该发起如此的股权激励。

  不过,李华林以及昆仑能源的管理层并未因为期权被质疑而受到任何动摇,其对昆仑能源的掌控仍然固若磐石,并且由于昆仑能源业绩向好、盈利增长迅速,李华林成为中石油系统内备受瞩目的新生代高管。

  目前,天然气业务是昆仑能源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去年,来自天然气分销业务的收入占昆仑能源总收入的比例已达到81.56%,同期,其天然气销售量为48.18亿立方米,天然气销售收入为135.51亿港元,同比增长47.5%,税前利润为19.56亿港元,同比增长40.52%。

  “以气代油”是李华林所主导的昆仑能源最重要的发展战略,在这一战略下,昆仑能源大力兴建加气站、LNG加工厂和进口LNG接收站,现在已成为国内拥有加气站和LNG加工厂最多的公司。

  但是,其实李华林力推的LNG战略在中石油内部和外部都遭到了一些不满,而在他接受调查之后,昆仑能源的发展战略能否一如既往?

  “李华林大刀阔斧推进LNG的步伐可能会因此而放缓。”卓创资讯分析师王晓坤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中石油目前正在梳理天然气上下游的业务,希望通过昆仑能源积极布局天然气的一体化,李华林离职后,该公司正在建设和未来计划建设的一些项目可能会存在较大变数。

  作者:徐沛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08/29/content_187801.htm report 1913 昨天,昆仑能源(00135.HK)收盘报10.880港元,下跌13.51%;同时,花旗银行下调昆仑能源评级至沽售,目标价9.9港元。对于公司前董事长李华林被调查
() 原标题:昆仑能源掌舵手李华林被查 “以气代油”战略或放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