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自贸区概念股东家频减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7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昨日多只个股跌停

  受到自由贸易区概念刺激,陆家嘴厦门港务等个股纷纷连续大涨,但其主要股东或高管却趁机精准套现。其中,陆家嘴总经理助理及关联人一口气减持4000股,厦门港务被二东家抛售近600万股。业内人士表示,自由贸易区概念炒作退潮对大 盘有一定的影响,而短期连续大涨成为高管股东们抢时间套现的主要原因。

  记者 张忠安

  本报讯 连续强势暴涨的自贸区概念股昨日遭遇滑铁卢,多只个股从涨停变为跌停,如津劝业、厦门港务、锦州港等等。而其背后的一大压力就是高管和股东的抢时间减持。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截至记者发稿时,至少有7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而在这7家公司中,最为关注的就是陆家嘴。该公司表示,董事会近日接到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翔及关联人的通知,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其部分股票,合计4000股。根据陆家嘴提供的具体信息表,周翔减持前持有该公司11300股股票,这次减持了2800股,手中还持有8500股。而其关联人曹琼本次减持了1200股,还持有3800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概念刺激下,陆家嘴成为近期的大牛股之一,从8月26日以来,该公司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昨天股价最高上涨到21.41元,而该股在23日收盘时的价格只有12.15元。这意味着,乘着自由贸易区的东风,陆家嘴在短短的六个交易日里的最高涨幅达76.21%。不过,昨日该公司全天下跌了6.73%。

  记者发现除了陆家嘴,还有近期涨势比较猛的厦门港务、远东股份等多家公司股东减持。其中,厦门港务在连续大涨5个交易日后,发布二东家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的减持公告,涉及股份数量为554.87万股,占总股本的1.04%。而远东股份第四大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该公司股价自8月19日连续8个涨停中陆续抛售了198万股,占总股本的1%。

  股东套现成9月A股一大压力

  “主要还是对整个大盘不是很看好,担心在大涨后会逐步回调到起步前的价位。所以很多股东都选择在高位套现。”一位券商营业部负责人称。而从昨日晚间的减持公告来看,多数个股都呈现边上涨边减持的怪象。

  上述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分析指出,“前几天自由贸易区概念股很厉害,创业板表现不佳,连续回调。而今天贸易区概念股大面积下跌,但创业板大涨了2.11%。这也再次说明,场外的资金比较谨慎。在没有更多利好支撑下,这些大涨的个股肯定会面临回调压力。如果股东或高管要减持,肯定选择在相对高位。”

  有统计显示,8月份产业资本净减持金额为72.5亿元,操作变动次数为702次,均较7月份下降了20%以上;总共涉及个股246只,亦较7月份减少了16%。但多数券商人士认为,8月份A股整体表现较好,沪深两市月涨幅都超过5%,不少个股股价有不错涨幅,这也加大了9月份减持的可能性。因此,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不排除还有更多的公司遭到减持。 (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3/content_2376239.htm report 2621 7公司发布减持公告昨日多只个股跌停受到自由贸易区概念刺激,陆家嘴、厦门港务等个股纷纷连续大涨,但其主要股东或高管却趁机精准套现。其中,陆家嘴总经理助理及关联人一
(责任编辑:丁一) 原标题:自贸区概念股东家频减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