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喀什开发区规划获批 三角度掘金相关受益股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近期,二级市场上的热点多呈现地域性特点,例如中国(上海)自贸区引起的上海、天津、厦门、重庆、广东等多区域内个股的大涨,受土地流转主题投资拉动的海南等区域普涨。而昨日受到新疆喀什开发区总体规划获批影响,新疆振兴板块大幅上涨4.46%,板 块内33只个股昨日全线飘红,同时7只个股当日实现涨停。

  具体来看,据悉,9月3日,中共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热甫木提·努热合曼在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金融发展与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之金融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座谈会上表示,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已经获得国家批准,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全面铺开,金融贸易区、总部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已现雏形。而当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支持新疆的上市公司在开发区内建厂、设立分公司,增强开发区的发展动力。

  从二级市场来看,昨日股价实现涨停的7只新疆振兴股分别为:新疆众和西部建设国际实业青松建化北新路桥友好集团新疆城建;而新疆天宏(9.99%)、伊力特(9.90%)、天山股份(9.33%)等3只个股股价昨日虽未收至涨停位置,但当日涨幅仍超过9%。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昨日板块内有19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6只个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关注,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它们分别为:特变电工(5327.64万元)、青松建化(3425.63万元)、国际实业(2539.84万元)、金风科技(2393.75万元)、伊力特(2280.67万元)、八一钢铁(2114.19万元),而仅此6只个股当日便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8081.71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新疆喀什开发区规划的获批,无疑为当地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而回归到二级市场上,三板块有望直接获益。

  第一,金融服务板块。据热甫木提·努热合曼介绍,喀什金融贸易区是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提出且是全国继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之后的第二个金融贸易区。个股方面,注册地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宏源证券以及有望率先落户喀什金融开发区的浦发银行值得特别关注。

  第二,基建板块。新疆喀什总部经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无疑为本地建筑建材上市公司带来了大展身手的良好机遇。个股方面,建筑建材板块中关注新疆本地水泥龙头股天山股份、路桥建设方面龙头北新路桥以及基建公司新疆城建;电力设备板块,关注在新疆建有现代化工业园区的世界级电力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特变电工。

  第三,商业贸易板块。关注本地酒类企业伊力特、啤酒花中葡股份;具有省内垄断优势的商贸公司友好集团。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9/05/content_375560.htm report 3489 本报见习记者莫迟近期,二级市场上的热点多呈现地域性特点,例如中国(上海)自贸区引起的上海、天津、厦门、重庆、广东等多区域内个股的大涨,受土地流转主题投资拉动的海
() 原标题:新疆喀什开发区规划获批 三角度掘金相关受益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