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鸿基217.7亿元拿下徐家汇地块 上海最高全国第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天上午,经过208轮举牌,挂牌价175亿的上海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最终被新鸿基旗下企业以217.7亿元,溢价达到24.4%,尽管此前业内认为此项目有望冲击全国总价地王,但这一价格并未能冲击这一目标,不过创下上海史上最高价。

  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出让总价最高的是广 州亚运城地块,由富力、雅居乐、碧桂园联合体于2009年末以255亿元竞得,该地块的起始价为165亿元。

  作为上海市中心面积最大的黄金地块,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位置覆盖了徐家汇街道57、150、151街坊,总面积为9918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8.4万平方米。项目是徐家汇二次开发的重点规划项目。

  按照规划,徐家汇中心将成为一站式国际时尚商圈,项目分为办公、五星级酒店、公寓式酒店、商业、文化娱乐五种功能形态,将建大约380米的超高层主塔楼,并有望成为浦西第一高楼。

  “该项目最大的问题就是投资金额过高,投资回报期过长。” 中房分析师薛建雄表示,徐家汇中心项目体量太大,项目预计2022年才能竣工,如果单纯靠租金收入,可能要几十年才能收回成本。

  尽管如此,这幅土地还是备受关注。该地块最终的两名买家分别是新鸿基、九龙仓-恒基联合体;申请退出的则是太古地产和怡和-置地联合体。

  RET睿意德商业服务部董事陈丽琳指出,徐家汇中心因土地成本高,持有部分对项目现金流构成较大压力。从商业角度来看,该区域商业同时将面临着淮海路和南京西路商圈的竞争。但就徐家汇商圈,徐家汇中心项目的出现,将对该商圈造成鲶鱼效应,引发该商圈新一轮调整。

  从今年3月份开始,上海土地市场就高烧不退,截至8月底,已经连续6个月单月出让金都维持在百亿以上。数据显示,9月上海土地市场预计至少将有19幅经营性用地出让,起始出让金总额达到307亿元,这一数字也创下了历月起始出让价格最高峰值。

  (编辑:余佳莹)

  作者:李娟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2990363.html report 1504 今天上午,经过208轮举牌,挂牌价175亿的上海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最终被新鸿基旗下企业以217.7亿元,溢价达到24.4%,尽管此前业内认为此项目有望冲击全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