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有望年底前参与国债期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为现货市场的绝对主力,银行这个最大的“玩家”何时才能参与国债期货市场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策略分析师郭草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合约设计上看,银行有望在年底前参与到国债期货交易。”

  郭草敏持 这种观点的理由是:国债期货的主力合约TF1312的交割日期是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二个周五,也就是12月13日,如果在交割前银行未能参与其中的话,那么交割很有可能出现一些极端情况,毕竟只有银行手中才持有大量的现券,让期货顺利交割。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已经在过去一年的仿真交易中,对未来债券期货上市后参与其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期货的品种有很多,国债期货只是期货一种,银行之前就可以参与的有黄金期货等。尽管一个是国债市场,一个是贵金属市场,但都是期货。银行在贵金属期货方面有经验,尤其长期经营从事与债券相关的业务,是所有机构中经验很丰富的,问题不会很大。”某银行债券交易员这样告诉记者。

  许多银行在债券期货方面也做足了人员储备,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对于国债期货方面的培训也是紧锣密鼓。

  上述债券交易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在套保、套利都准备了很多策略。鉴于股指期货的经验,未来各大银行是否能够参与投机交易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对银行进行投机交易“放闸”。因为,国外经验显示,这能为银行中间业务带来收益。

  未来如果银行被准许进入,国债期货是否会演变成银行间的搏杀的战场?郭草敏指出,银行进行债券现货交易受到资本的百分比约束,同样期货也有限制。

  (编辑:付筱婧)

  作者:张愎 荆丽娟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2995688.html report 1389 作为现货市场的绝对主力,银行这个最大的“玩家”何时才能参与国债期货市场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策略分析师郭草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