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方政府掌握地价主动权:地王频现被指故意为之

来源:中金在线网

  王石提醒:小心点,李嘉诚开始甩卖上海等地物业!

  近日,上海、苏州、杭州三地分别有土地出让。其中,上海徐家汇中心地块的竞拍价成为了有史以来全国成交总价排名第二的土地。买了地的企业信心满满。那么,房价还会涨吗?土地市场为什么会有新一轮的爆发?热点地

区的房价看涨,买房到底该不该出手?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著名财经评论马光远、张鸿共同评论。

  长三角一天惊现三个地王

  新鸿基217亿元拿地,上海徐家汇地块再创年内竞价新高。徐家汇中心地块位于上海成熟商圈徐家汇核心地带,紧临港汇广场,起拍价175亿元。经过178轮竞价后,香港新鸿基地产以217.7亿元的价格,摘得徐家汇中心地块,创造了上海土地总价的新高。

  在上海新地王诞生之后,杭州的华家池地块以136.73亿元成为当地新的总价地王。而苏州的金鸡湖地王则以15150元/平方米的价格刷新当地楼面价纪录,长三角一天就拍出了三个地王。

  而在9月4日的北京,一块位于东三环的农展馆地块,竞拍经过了69轮的激烈举牌竞争以后,最后开发商融创中国以21亿元的土地价格和27.8万平方米的医院建设面积夺得了农展馆地块。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将来建设的豪宅产品,建成的成本价会在每平方米10万元左右,而售价恐怕会达到15万元。

  李嘉诚逆势甩卖多地物业

  近来,在北京、广州、南京等城市频频出现日光盘。对于房价飙涨态势,一方面有人看多,一方面有人看空。

  华人首富李嘉诚在近期逆势而动。8月29日,李嘉诚旗下公司长实、和黄将各自持有的广州西城都会广场各50%股权出手,总交易金额达到30.3亿港元。万科掌舵人王石,在微博上提醒,“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编者注:应为广州)、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马光远在节目中表示,放出地王的主动权在地方政府手里,张鸿也表示,地王其实是地方政府放出来的,后者在卖地中获益特别大。他认为,开发商会通过地王去判断地方政府的想法,地王的出现将拉抬开发商和二手房卖主的定价预期。但马光远同时也强调,在“热闹繁华喧嚣的下面,你一定要看到暗流汹涌,而且暗流的调子越来越多”,他说,以前只是有人看空,现在有些大牛已经开始做空,他表示很认可王石的提醒。 (综合央视)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08/n386123861.shtml report 1757 王石提醒:小心点,李嘉诚开始甩卖上海等地物业!近日,上海、苏州、杭州三地分别有土地出让。其中,上海徐家汇中心地块的竞拍价成为了有史以来全国成交总价排名第二的土地
(责任编辑:思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