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洲经济复苏苗头,法兴、汇丰抢发奢侈品理财

来源:理财周报

  欧盟区在第二季度已逐步走出衰退的阴影,最新公布的欧洲制造业PMI数据让泥潭中的欧洲经济终于看到了曙光。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1.4,创2011年6月来最高。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欧洲主要经济体都表现优异,欧洲股市各大股指均出现了1.4至1.6个百分点的收盘上涨幅度。

  海外理财经验颇丰的外资行似乎早就察觉到了相关信号,推出了与奢侈品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

  欧洲复苏,法兴QDII热推

  对于欧洲经济的复苏,南洋商行资金业务部总经理范明佳表示:“欧洲经济状况改观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欧洲央行去年9月份出台了旨在为重债大国‘托底’的新‘购债计划’,稳定了市场信心;以及多个欧洲国家进行了旨在削减社会福利、提高竞争力的结构性改革。”

  对于欧洲股市市场投资的前景,范明佳认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收紧对新兴地区资产的表现产生了风险,使一些新兴国家的外来投资外流。较高的石油价格、与中东冲突的风险,都令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难度高过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生产力增长水平的降低,表现为结构性受压,相比之下,经济复苏、股价处于低位的欧洲股市更具资金吸引力。

  尽管国内投资者因为缺乏海外账户、海外市场信息获取不全面等限制而难以参与海外市场投资。但银行理财市场中的QDII(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或挂钩欧洲股票的结构性产品已然成为投资者用人民币参与海外市场的一条通道。

  以法兴银行为例,该行就曾推出过一款挂钩奢侈品的法兴全球财富效应指数(美元)理财产品。

  据法兴银行理财客户经理介绍,挂钩奢侈品的法兴全球财富效应指数(美元)属于QDII理财产品,是一款股票型基金。“由于目前欧洲经济开始复苏,奢侈品板块将随之走强。现在全球对奢侈品的需求逐渐增加,奢侈品行业前景非常乐观。”

  对于法兴全球财富效应指数,该客户经理解释道,“这是法兴银行自主设计研发的指数,正如恒生银行开发的恒生指数一样,能反映整体股票走势。该指数主要挂钩全球奢侈品行业,投资对象为coach、Lv等品牌的股票。”据了解,法兴总部投行的操作团队会定期观察挂钩标的,将表现不好的公司股票剔除,换上较好的公司。

  该款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为20万人民币或4万美金。在产品封闭20天后,投资者可在每周二申请提前赎回。

  其操作方式与基金一致,收益情况取决于基金的表现。法兴银行(中国)总行相关人士回复理财周报记者称,在2012年该行已发行两款同样的产品,目前的收益率分别高达23.3%、19.29%。

  但需要主要的是,该产品属非保本非保收益型,另外,QDII产品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需承担汇率风险。

  汇丰核心加卫星理财理念

  汇丰银行是推出挂钩股票标的结构性产品的大户。该行根据投资者的偏好将股市按照地域差别推出一系列产品,包括以海外上市中资股为主的“汇聚中华”系列、以欧洲股票为主的“汇享天下”系列和以亚洲IT行业为主的“汇萃亚洲”系列。

  以汇享天下2013年第106期为例,该产品挂钩普拉达、蔻驰、瑞士历峰集团三只奢侈品行业股票,期限为两年期,累计回报上限为年化6.3%。

  该产品在执行日确定三只股票的最初价格,以月份为单位进行观察,每日观察挂钩股票篮子表现。若最差股票的表现值等于或高于下限水平的96%,则该日可累积年化6.3%的回报,每个观察期的累积回报将在该观察期结束后支付。

  该产品是100%保本产品,但不保证收益,最差情况下只能获得本金,该款产品最低认购金额为50万元。

  汇丰银行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认为,对于投资者,汇丰一直提倡核心资产加上卫星资产的配置概念。核心资产是基石,投资者要根据长期的财富管理期望或需求进行选择。而卫星部分则更多的是捕捉短期的市场机会,最后用较小的资产博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而据汇丰银行理财客户经理介绍,该款产品的推出正是为了捕捉短期的市场机会。近期奢侈品越来越受追捧,如coach、Lv每年的股票价格表现都很好。

  当然,目前的经济环境还处于动荡中,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中东地区政治冲突、德国选情日渐胶着等不确定因素还潜藏着影响市场的风险。

  同时大华银行财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也提醒称,个别成员国的经济表现参差不一。基本面良好、受欧债拖累较小的国家,如德国和法国,经济表现会相对良好。而意大利等南部成员国则还处在衰退的环境中。要注意防范欧债危机再次被触发的可能。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09/n386162851.shtml report 2006 欧盟区在第二季度已逐步走出衰退的阴影,最新公布的欧洲制造业PMI数据让泥潭中的欧洲经济终于看到了曙光。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1.4,创2011年6月来
(责任编辑:丁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