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税改革探寻再突破 发改委:财力与事权相匹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丽辉
“2013莫干山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9月7日在浙江德清县开幕。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主办,本届主题为创建公平、开放与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财税体制改革再突破。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积极推进多方面的重点改革,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健全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体制,完善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主体功能区建设的公共财政体系,构建地方税体系。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指出,今天,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现行财税体制,研究它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财税改革。

  财税改革不是孤立的,还要依赖于有关配套改革的协同与推进。比如养老体制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教育科技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等。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要回应社会关切,从社会关切当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财政层级扁平化是财税改革的一个核心理念,应当将财政层级由目前的中央到乡镇的5级,扁平化为3级。从预算的编制、审查批准,到执行再到监督问责,这一链条各环节之间需要形成合理的关系,并体现公众利益最大化的制度安排。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说,在公共支出领域,政府的浪费性支出行为还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我们可以通过公共财政支出为穷人创造更强大的能力和更多的机会。政府应该制定最低公共服务的标准和监管标准,增强社区和基层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

  从事信用数据整合与风险评估服务的宜信公司总裁唐宁说,建立社会诚信体系非常重要,下一阶段改革的重点,应以信用为基础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李丽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9-09/5259221.shtml report 893 “2013莫干山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9月7日在浙江德清县开幕。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主办,本届主题为创建公平、开放与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责任编辑:曹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