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宝马中国搜狐首席合作 > 2013夏季达沃斯搜狐之夜:互联网金融冷思考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欢欢:互联网金融在变相的推动着利率市场化进程

来源:搜狐财经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

  在由搜狐财经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热的冷思考”专场活动上,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易欢欢表示,互联网金融在变相的推动着利率市场化。

  易欢欢表示,中小企业要获得融资的成本非常非常高的,而且很难,所以会出现P2P等一些相应的灰色金融。

  易欢欢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你根本看不清楚未来到底怎么样、形状怎么样”,政府应鼓励其发展,避免监管至死的现象。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易欢欢:我还是先提几个问题,先回答几个事情。第一个,我觉得互联网金融这个事,无论是监管还是不监管,其实它有它非常大的背景,移动互联网已经完全渗透在我们生活里面,代表着另外一个词,就是每个人在不断的虚拟化,已经变成线上的某一个环节、某一个节点,你生活里面的方方面面会不断的在线化。在座的我估计可能也有一些80后,包括未来的90后,我们做了一个统计,未来会有70%到80%的收入会以在线的方式进行支付,如果在线的方式支付中间绝大多数都会成为互联网金融或者金融互联网所渗透的人群,而且会逐渐的渗透在70后、60后。

  第二个是什么情况,在这么一个大的过程里面,很多事情一旦找到了一个点,这个东西爆发的会非常非常快,这个速度会超过想像的来滚动的发展。可以看到,在我们称之为叫PC时代的时候,我们要获得1个亿的用户,普通互联网可能3到5年的努力,现在很有可能在一年之内找到一个点,很可能突破1个亿或者2个亿、3个亿,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过程。所以说在互联网金融里面,现在未来或者几年里面,很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一种业态、一种商业模式。

  第三个事情,在整个大的宏观环境背景之下,张总是做投资的,也做的不错,可能知道,很有可能很多企业去年还盈利,今年就不盈利了,为什么?因为宏观环境压力实在太大。第二个,这些中小企业要获得融资的成本是非常非常高的,而且根本很难,如果没有担保的话其实是非常难的,基于信用的方式,所以会出现这么一个大的我们称之为叫P2P或者其他的一些相应的灰色地带,这个过程我觉得是一个变相的在推动着现在国家在鼓励的我们称之为叫利率市场化的过程。这块通过创新的方式把大家有这种强大理财需求得到一个满足,另外,把企业的融资需求又得到满足,在这个层面上来实现这个过程。

  另外一个我要讲的,因为现在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当前的业态,发展速度非常快,你根本看不清楚未来到底怎么样、形状怎么样,现在感觉就是一个鸡蛋,不知道这个蛋里面是一只鸡还是一只恐龙,如果给的是鸡笼子很有可能是一只恐龙两三天就死掉了。更多的是什么,在宏观、在需求在各方面下,第一,首先是鼓励,第二,要发展。我觉得现在无论是各种产业的规模,远远没有影响到国家的整体结构,假设在某些层面上能够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能够解决一定的问题,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到它长出一定的形状再出监管政策。

  回答刚才的问题,我觉得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什么?在各行各业里面,尽可能要出现基于大数据的一个非常公开透明的我们称之为叫新的征信体系,征信体系数据基于这样的,通过这样的征信体系把每个人的信用让每个人的风险尽可能管理起来,这样大家会对融资的成本、对风险的把控相对好一些,不仅对银行,对我们银行业有需求,包括人人贷在这个过程里也有需求,这是我想讲的一个很重要的一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1/n386396208.shtml report 1481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在由搜狐财经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热的冷思考”专场活动上,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易欢欢表示,互联网金融在变相
(责任编辑:尹守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