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传福延续“技术狂想”比亚迪新能源“反向拉动”传统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9月10日,一场名为“世界级技术解析会”的比亚迪发布会,在其大本营深圳召开,有技术狂人之称的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在本次解析会上讲解的核心是,在政策环境和配套设施逐步到位的情况下,比亚迪将在新能源领域“开花结果”。

   分析认为,通过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拉升传统车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或将成为接下来比亚迪最明显的变化。

  二次腾飞更需产品升级

  “作为比亚迪二次腾飞的元年,今年比亚迪无论在销量上,还是渠道梳理方面,基本达到了我们的既定目标,”王传福表示。

  今年1~8月,比亚迪销量超过32.44万辆,同比增长23%。比亚迪计划今年完成50万销量,目前看来,实现目标基本没有问题。

  8月比亚迪公布中报称,报告期内比亚迪集团各业务板块均实现增长,整体销售收入约260亿元,同比增长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2524%。其中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136亿元,同比增长17.89%。

  在业绩大增25倍背后,在传统汽车板块,比亚迪单车盈利能力却有所下降。分析数据显示,1~8月速锐单车销量占比亚迪整体销量接近四分之一,而G6、F6、S6等车型均呈现同比负增长,这是造成比亚迪单车售价下滑的直接原因。

  对此,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传统车领域,比亚迪同样有突破性的产品规划,明年S7即将上市,思锐经过4个月爬坡期,目前月销量接近2000辆。

  比亚迪将传统车市场的突围同样押宝在技术领域,王传福重点介绍了TID技术。他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TID动力总成已经实现1.2TI、1.5TI、2.0TI、6速干式双离合、6速湿式双离合的完整布局。

  据介绍,2.0TID动力系统将有望最先搭载于S7车型,此外S6、M6、思锐改款时也有望搭载2.0TI引擎。

  聚焦新能源再次提速

  今年开始,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商业模式收效也开始显现。

  “双驱战略”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个层面都发展节能技术,二是在新能源车领域内,个人市场推广双擎双模,公交市场推广纯电动车。

  比亚迪将积极布局“双擎双模”车型,除了今年四季度即将上市的“秦”,还将于明年推出双模SUV—“唐”。据王传福介绍,“唐”将采用一个燃油发动机加两个轮边电机的四轮驱动模式。

  对于“特斯拉”带来的全球纯电动汽车热潮,王传福表示,明年公司将开发一款暂命名为E9的超级跑车。该车将采用轮边四电机驱动,可原地转圈,百公里加速度将达3.9秒,车型定位仍为SUV。

  E6为比亚迪寻找到了电动车的行业解决方案。王传福告诉记者,不到3年时间,深圳出租车将全部换成电动车,主要原因是后者的成本优势。

  分析认为,经过多年酝酿,比亚迪已将盈利重点向新能源领域转移,同时,比亚迪通过新能源产业带动传统汽车行业的“反向作用”已经显现。

  作者:刘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9-12/772938.html report 197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旭发自北京9月10日,一场名为“世界级技术解析会”的比亚迪发布会,在其大本营深圳召开,有技术狂人之称的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在本次解析会上讲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