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3达沃斯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民:美国退出QE对市场有波及无危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唐绮
IMF副总裁朱民(左)与搜狐财经编辑合影
IMF副总裁朱民(左)与搜狐财经编辑合影

  搜狐财经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9月12日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美国宣布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但不会导致新兴经济体出现危机,中国受到的冲击亦将相对较少。同时他呼吁,美国安排QE退市时,应该提高透明度及对外沟通,减少对新兴经济体造成冲击。

  朱民认为,美联储宣布对宽松政策的撤出掀起的波动应该由两个阶段组成,在第一个阶段,就是在5月23号到7月份的时候,基本是市场整个预期的改变,是普遍性的资本撤出。第二阶段,从8月份开始,在一部分在宏观基础比较弱的国家和地区出现了资本撤出,就是在经常账户比较弱、通货膨胀比较高、财政赤字比较大的地区。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实行宽松政策的同时在全球的输出量是很大的,因此在回撤的时候会带来波动,但是总体而言,我们并不认为出现危机。”

  此外,他还表示出了对新兴经济体的乐观态度,“新兴经济过去几年宏观环境好了很多,国家债务、公司债务、居民债务都低了很多,外汇储备和国际投资好了很多,而且汇率水平变得可以波动,可以吸收相当的资本冲击。”

  最后,朱民指出,由于货币政策变动会给全球造成连锁影响,因此美联储在执行退出政策的过程中提高透明度,让各国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国家有准备地应对资本撤出的影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3/n386503946.shtml report 970 IMF副总裁朱民(左)与搜狐财经编辑合影搜狐财经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9月12日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美国宣布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给全
(责任编辑:冯晓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