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权重股全线杀跌 两迹象暴露主力资金意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沪指跌0.86%失守5日线 煤炭金融跌幅居前

  今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盘中沪指低位争夺2250点,交通设施领跌,金改概念一度冲高、环保、食品等活跃。中小、创业板较强。临近午盘,金融股集体回落,大盘顺势下行,盘中失守五日线。午后沪指围绕5日线震荡,截至收盘时,沪 指下跌19.39点,跌幅0.86%,报2236.22点,成交1406亿元;深成指下跌27.35点,跌幅0.31%,报8687.54点,成交1079亿元。创业板指大涨2.69%,表现强劲。

  盘面上,草甘膦、传媒、手游、云计算、4G概念、物流、景点旅游、酿酒、乳业、服装家纺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迪士尼、煤炭、港口航运、钢铁、银行、券商、航母概念、上海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广聚能源怡亚通杭州解百七喜控股御银股份沙河股份大东方信雅达永贵电器浪潮信息华谊兄弟中国重工当升科技等20余只个股涨停。

  分析认为,沪指短线冲高将面临三座大山的压力,即资金面炒作持续性存疑、基本面的理性认识、以及技术面2年线的压力。今日成交量萎缩以及主流资金持续流向创业板的现象也暴露出多头主力没有持续做多蓝筹股的意图。

  申万分析称,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虽保持强势,但多空分歧巨大,以横向震荡为主。

  首先,推动周四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是银行、保险和券商等金融股,属于大盘蓝筹及周期股,但同样,前两天领涨的钢铁有色等权重周期股却处在跌幅榜的前列,表明周期股以快速轮动为主,稳定性、持续性并不理想。

  其次,从成交量看,在周三市场释放3476亿元巨量之后,周四成交量快速萎缩到2816亿元,量能萎缩过快,说明增量资金有限。从技术看,天量之后有天价,虽然目前还不能确认3500亿元一定是天量,但在量能小头部之后出现价格的短线头部这种可能性是不能排除的。

  当然,短线市场维持强势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毕竟随着指数的走强和个股的活跃,市场预期和情绪明显改善,加上不少机构资金的介入,行情立即转弱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上下两难的格局中,后市维持强势震荡的几率最大。

  两迹象暴露主力资金意图

  今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跷跷板行情,前期领涨大盘的周期股及金融股全线回落,而题材概念股炒作再起,创业板指数收盘大涨3%。由于金融股表现不佳,沪指今日跌幅明显高于深成指。两市成交量在今日大幅萎缩,在2年线的关键阻力位置附近,市场资金重回观望。

  大盘蓝筹今日开始出现回调,银行股的下跌明显拖累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则因跷跷板效应而开始反弹。场内资金流动的趋势十分明显,周期股和金融股遭遇获利盘回吐,市场活跃的资金再度涌向题材股,这也反映出存量资金的博弈对大盘整体上行空间的掣肘。沪指不能顺利站上2年线,市场短期方向仍然不明。

  从盘面上来看,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主导了今日的行情,民营银行概念仍然是今日资金炒作的焦点,皖通高速、大东方、红豆股份等股连续涨停。手机游戏、文化传媒、草甘膦、云计算等老牌的热门题材则再度受到主力炒作资金追捧,华谊兄弟、浪潮信息等龙头强势领涨。

  强周期类的股票以及金融类的板块在今日全线回落,煤炭、有色、钢铁以及银行、券商股全线下跌,并拖累上证综指下挫。自贸区概念炒作在近期暂时休整,除外高桥受定增建设自贸区利好刺激连续涨停外,其余的自贸区概念股普遍进行了调整,这也是筹码重新洗牌的过程。昨日上涨的高速公路股普遍回落,汽车股整体也以下跌为主。

  整体来看,今日A股市场炒作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蓝筹股的上涨乏力使得短期反弹行情再度蒙上迷雾。市场存量资金从蓝筹股中向成长股中转移,题材概念炒作之风再起,市场重心也再度向创业板偏移,这不利于大盘的持续反弹行情。尤其是当前沪指正处于2年线的关键区域,能否站稳2年线将对后市的方向有重要的影响。

  分析认为,沪指短线冲高将面临三座大山的压力,即资金面炒作持续性存疑、基本面的理性认识、以及技术面2年线的压力。今日成交量萎缩以及主流资金持续流向创业板的现象也暴露出多头主力没有持续做多蓝筹股的意图。

  大盘蓝筹估值修复虽然仍有空间,但短期也需进行一定的休整,并且主力资金没有持续做多的意图。金融股能否继续走强将是风格稳定与否的风向标,若银行股出现剧烈震荡或回落整理,市场重心将会再度向创业板偏移。然而就宏观基本面预期来看,短期市场格局料还不会明显变化,现在说大级别的反弹仍然为时尚早。(中国网)

  (编辑:罗懿)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3009918.html report 4093 沪指跌0.86%失守5日线煤炭金融跌幅居前今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盘中沪指低位争夺2250点,交通设施领跌,金改概念一度冲高、环保、食品等活跃。中小、创业板较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